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生活时尚  -> 正文生活时尚

为什么春季易脱发?5种食物促进头发生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人民健康网

  编者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成为我们最关注的话题。什么才是健康的食品?生活中如何预防身体的疾病?这都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人民健康网推出《金台养生园》栏目,每周为您盘点最养生的生活方式,带您走进健康园地。

  春季,如何预防无休止的脱发?

  许多人都有这种苦恼:春天万物生发,可头发却比往常更容易脱落,梳子上总留下一缕一缕的头发。如何防止无休止的脱发?

  适当勤洗头。春天气温上升,皮脂分泌增加,头发易变油,更容易吸附灰尘、过敏原等污物。因此,应该在冬天原有的洗头频率上适当调整,但最多隔一天一洗,或是每天只用清水冲洗,这样既保证了头皮有适量油脂,又能去除污垢及过敏原。

  湿发不外出。头发没干就外出,易沾染空气中的灰尘,附着在头皮上容易堵塞毛孔,引起脱发。洗头后最好用电吹风低温档吹干头皮,然后让发丝自然阴干,既能预防头皮滋生细菌,又能防止高温伤害头发。

  出门戴帽子。早春仍然天冷干燥,出门建议用纱巾裹上头发或戴上帽子,以阻挡风沙和冷空气对头发的侵袭。

  洗头时水温不超40℃。洗头时水温太高会令发质变差,建议用40℃以下的温水冲洗头发,然后用橄榄油混合柠檬汁涂抹按摩头皮片刻,过一刻钟后冲洗干净即可。

  涂护发素以耳朵为界限。为了让头发更顺滑,很多人会整头涂上护发素,但这样很伤头皮。如果冲洗不干净,护发素会堵塞头皮毛孔,导致脱发。因此,涂护发素要从耳朵边的头发开始,往发梢方向涂抹,如不慎沾到头皮,一定要冲洗干净。

  多吃肉蛋奶。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因此要适当多吃些肉、鱼、蛋、奶、豆等优质蛋白质,同时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平衡,控制脂肪的摄取,有利头发生长。

  少用定型剂。不少发胶等定型产品酒精含量较高,长期使用会吸走头发水分,令发质干燥,春天应尽量少用。【详细】

  梳头八大误区,会让你的头发越梳越掉

  “欲发不脱,梳头千遍”。梳头不仅可以养气活血,还能促进秀发健康生长。然而,如果梳头的方法不对,反而会伤害头发,导致头发干燥、打结、没光泽,甚至还会脱发。梳头常见以下八大误区:

  一梳到底

  这是人们最常犯的错误。拿起梳子从发根开始,从上到下一梳到底,不仅容易导致头发打结,还会因此拽掉一些“无辜”的头发。正确梳头应该是先握住一截头发,梳开散乱的发梢,然后再由头发的中段梳向发尾,最后再从发根开始慢慢梳向发梢。

  梳头速度快

  为赶时间草草梳几下了事,殊不知如果梳头速度太快,尤其是用密齿梳时,梳齿缝中的头发会受到牵拉伤害,时间长了有可能导致断发。

  不清理梳子

  许多头皮疾病都是经梳子传染的。油脂、灰尘等污垢残留在梳子上,时间久了,会滋生病菌,通过与头皮接触感染人体。因此,梳子要经常清理,可以将其放在肥皂水里浸泡10分钟,然后用旧牙刷逐个梳齿缝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即可。

  认为短发不用梳

  不管长发、短发,梳头这个动作都至关重要。长期不梳头,头皮及发囊就缺乏良性刺激,很可能就变得不健康,最终导致脱发。

  不梳头皮

  很多人梳头往往蜻蜓点水般在头发表面一划而过,这样不仅不利于梳去头发上的污垢方式,还不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正确梳头应把头发分成几块区域,如头顶、前额、两侧,然后由表及里,触及头皮,轻柔地梳。这样有利于把头皮分泌的油脂转移到头发表面,形成天然保湿层,防止头发干燥分叉。梳子轻轻划过头皮可刺激头皮神经末梢,有放松、缓解疲劳、促进睡眠的功效。

  头发没干就梳

  头发洗好后,在还没干透的情况下梳理会伤到头发尚未闭合的角质层。建议洗头发之前先梳通头发,洗后用电吹风吹干或待其自然阴干后再梳理。

  用塑料梳子

  塑料梳子与头发摩擦,易产生静电,伤害毛发。最好用天然鬃毛做的梳子,上面的油脂会通过梳头动作转移到头发上,润泽发丝。此外,牛角梳、桃木梳等天然材质的梳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倒着梳

  有的人为了让头发显得蓬松,追求头顶部发量多,头发蓬松度好的感觉,会把头顶的头发倒梳,但是这样做其实会损伤毛鳞片,久而久之让头发失去营养和光泽。【详细】

  5种食物促进头发生长

  美国“家庭疗法”网站介绍了一些有助预防脱发、促进头发生长的食物,可供大家参考。

  鲑鱼。鲑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头发生长。鲑鱼还富含大量蛋白质和包括维生素B12内的B族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综合发挥作用,可促进头发生长,并防止过多脱发。

  葵花籽。葵花籽富含可预防脱发的多种营养素,如蛋白质、锌、硒、钾、铁、镁、维生素E、欧米伽6脂肪酸等。

  核桃。核桃是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坚果之一。其中丰富的维生素H和维生素E有助于保护细胞DNA免受损伤,可保持头发光泽靓丽。

  红薯。红薯富含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能促进头发和头皮组织细胞的健康生长。红薯还富含维生素C、铜和铁等有益头发健康的营养素。

  菠菜。菠菜等绿色蔬菜富含各类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植物抗氧化成分,能给头发生长提供全面的营养,有效预防脱发。【详细】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