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郑国统)3月26日,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南田镇黄垟坑村举行,继中国写生会文成分会写生基地、县古韵文化交流中心在此落地,此次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的挂牌,又为黄垟坑古村贴上一张金名片。

  当天下午,西坑叶岸文化礼堂艺术团来到黄垟坑,和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的十余名老干部穿上红军装,体验《重走红军路》活动,一起游古村一起唱红歌,力促红色文化与书画艺术、旅游“联姻”,通过与书画艺术、旅游“嫁接”,浓墨重彩传承好当地文化。

  省派农指员佟大行说:“黄垟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村落有着500多年的历史,500多年的文化,还有那么多古建筑,这地方虽然有点远,距南田也有30分钟的车程,但这地方很清净也很美,适合绘画书法创作,这次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和之前的写生绘画基地的落地,都为当地百姓带来了收入,经过研究把这种文化发掘,带动地方经济,推动文化扶贫、精准扶贫,下一步我们要把村里的19间洋房外立面改造,老宅修缮加固,加宽通村公路让更多人知道黄垟坑古村。”

  据介绍,黄垟坑是有着六百年历史的古村,祖辈农耕,留下45座清民国时期建的木屋,依山傍水,错落有致,掩映在绿树翠竹之中,它不仅是古村,更是红村,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刘英、栗裕率领红军挺进师在此活动,几乎每一座古屋都藏有一两个革命故事。

N 编辑:郑国统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