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实现省级平安县“十二连创” 文成捧得“平安金鼎”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一个县的平安探索,一座城的问鼎之路,十二年砥砺前行,文成终将“平安金鼎”收入囊中。在3月29日上午召开的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我县连续第十二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县”,成功捧得浙江省平安建设的最高荣誉——“平安金鼎”。

  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作出了建设“平安浙江”的战略部署。此后,浙江省委、省政府每年开展平安市、县(市、区)创建命名工作,对平安市、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授牌。对连续3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平安鼎”;对连续6年、9年、12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和“平安金鼎”。

  十二年铸一鼎,问鼎之路,道阻且长。在2018年度省平安县考核中,文成在全市排名第1,全省排名第8,是温州市唯一一个进入全省前10的县(市、区),实现省级平安县“十二连创”,高分夺取“平安金鼎”。回溯夺鼎征程,文成在2009年捧得“平安鼎”,2012年捧得“平安铜鼎”,2015年捧得“平安银鼎”,直至2018年问鼎“平安金鼎”……全省平安建设最高奖的获得,标志着“平安文成”建设开启了一个全新的起点。

  健全“三机制”、织牢“四张网”、打好“三张牌”……十多年的平安创建过程,文成逐渐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

  自2004年开展平安建设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平安建设工作摆到全县发展全局之中,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导向,按照“贵在落实、贵在坚持”的要求,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抓,推动平安文成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文成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了政治稳定、治安良好、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近年来,文成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6%以上,居省市前列。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平安文成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我县通过不断深化平安建设“八个一”统揽全局,“严问责”压实责任、“常督查”重抓落实三个机制,构建起党政主导、部门协同、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力推进平安建设高水平开展,夯实平安基层基础。一方面,把织牢维稳源头防范网、社会矛盾化解网、社会治安防控网、公共安全监管网贯穿于平安建设全过程,探索织牢“四张网”,保障社会安全。另一方面,着力打好创新、基础、破难“三张牌”,结合文成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亮点工作机制体系,夯实基层基础。

  与此同时,在平安宣传过程中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通过丰富载体“有声有色”、丰富活动“互动互联”、创宣结合“相辅相成”等方式,创新宣传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地动员全县上下联动,全民参与,提升共创合力。从原先的平安创建失分最大项到现在的连续多年排名省市前列,“平安三率”的有效提升,使文成真正做到了“创平安,我知道、我参与、我安全、我满意”,形成“人人共创平安文成,家家共享平安成果”的浓厚创建氛围。

  沉甸甸的“平安金鼎”,镌刻着十二年来平安文成建设所走过的路——一条以平安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成功之路,一条平安浙江在文成的生动实践之路。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文成将以“平安金鼎”为新起点,翻篇归零再出发。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