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带你走进“星星的世界” 温州开启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孤独症日”,届时,温州这座大爱之城将被“蓝色”点亮,“蓝色”将成为温州4月最美的色彩。在第十二个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为呼吁更多公众关注孤独症,理解接纳孤独症群体,3月31日上午,2019温州市“致力为公·爱满星河”关爱孤独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在温州世纪公园正式启动。这也是我市连续五年开展如此大规模的“世界孤独症日”主题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由致公党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慈善总会主办。活动现场布置了丰富多彩的表演和体验活动,吸引了超过100个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家庭和许多热心市民参加。“星星的盒子”体验活动,模拟孤独症的感官体验,让市民直接体验孤独症儿童的感官世界,让他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接纳孤独症儿童;鼓圈音乐,舒缓情绪、放松身心,有效促进孤独症儿童的的康复。还有摩托艇表演、轮滑体验、航模制作、攀岩蹦床、石头彩绘、医疗义诊等,都深受亲子家庭的欢迎。

  蓝色是孤独症患者的保护色,而孤独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据悉,此次主题公益活动除了当天举办的“益起行”户外嘉年华外,还包括在温州轨道交通S1线,为孤独症孩子开出“星空列车”;在五马街,开展“星河之梦”孤独症儿童画展;在全市校园里,开展“爱的任务单”“折星星大作战”;在市区2000多块户外LED屏幕,连续7天播放活动宣传视频、海报;在市区5个中石化加油站,为2万多辆私家车、出租车系上蓝色丝带;在世纪广场、温州大剧院等温州地标建筑,为孤独症儿童点亮蓝灯……“致力为公·爱满星河”主题公益活动,让温州市民真正地走进了“星星的世界”,让爱不再孤独。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