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央视《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来文拍摄专题纪录片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近日,央视大型文化影像工程《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来到文成,进行为期近20天的拍摄采访,用影像记录文成独特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等内容,拍摄一部独属于文成的纪录片。4月1日,记者去摄制现场进行了探班。

       文成,取自刘基谥号。在文成举办的祭祀刘基“太公祭”活动,是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民俗类项目,也是此次《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的重点拍摄内容之一。主祭立于案前,身穿礼服的司仪分立于两旁,和着悠扬的乐曲上香、敬酒、叩拜、宣读祭文……拍摄当天,摄制组从多角度多方面的记录下了祭祀过程,并利用航拍器对祭祀仪仗队的沿街巡游表演进行了拍摄。

       据悉,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已被列入中宣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选题(每集四十分钟),2018年已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科教频道播出100余集,广受好评。此次《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在文成的拍摄共分为地名记、人物记、美食记、地理记、木偶记、古村记、当代记等7个主题,以我县的历史文化保护和现代产业发展并存作为主线,体现文成人民在坚守中创新,在传承中发展的生存智慧。

  《中国影像方志》导演邱靖表示,来到文成已有近十天的时间,文成的好山好水给了他很多感触,文成的生态建设也将是他们着重拍摄的一部分。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