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宝丰村文化礼堂上演“清明果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郑国统)清明节将至,家家户户都会制作一种传统美食——清明果。4月3日上午,双桂乡宝丰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村民齐聚准备开展一场清明果制作比赛,大家各自分工,全力合作,共同参与到本次文化礼堂活动中。

  为办好这次活动,村民们提早一天便开始准备,提前将几十斤棉菜、珍珠米粉和糯米粉、猪肉、鲜笋、胡萝卜等馅料准备好,从活动当天六七点开始捶打。

  比赛中,14名参赛选手娴熟地将揉好的米粉团摘成一个个小粉团,包上馅,和成团子。旁边围观的村民用掌声给选手们鼓劲加油。8分钟后第一位选手率先完成了任务,其他选手不甘示弱都相继完成了比赛。“很有意思,拿到红包奖励很开心。”一位参赛者向记者分享参赛心得。

  随后,大家把揉好的小粉团子放入蒸笼,约20分钟后,热气腾腾的清明果出锅了:看起来碧青油绿,吃起来清香软糯。大家将做好的清明果分袋装好,并邀请村民们一起品尝,村民们也是赞不绝口。

  “这是我们村文化礼堂第三次举办清明果制作大赛,年年都有举办,村民们一起做清明果很有氛围,大家都很喜欢这种活动。”宝丰村文化礼堂总干事王延括表示,此次“清明果制作大赛”的举办,既推动了传统农村文化继承发扬,又积极推进了和谐农村构建工作。

N 编辑:郑国统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