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县新殡仪馆启用 倡导绿色文明殡葬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菜花黄,杨柳青,清明时节好风景。清明前夕,记者获悉,文成县殡仪馆于4月4日迁往新址,并在当日正式投入试运行。与原址相比,新建成的殡仪馆,面积更大,标准更高,环境更好。新殡仪馆倡导文明环保的殡葬方式,将为市民提供现代化便民服务,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殡葬改革。新址启用后,县城鹤东老殡仪馆已停止使用。

  开馆首日,新馆火化对象共有17例,从早上5点开始进行火化。为提升殡仪服务,新馆为第一个举行告别仪式的丧户提供了免费服务。截至目前,一切设备服务运行正常。

  据悉,县殡仪馆迁建工程项目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位于峃口镇柳山村牛塘湾自然村,总投资额14028.61万元,项目分主体工程和通馆工程项目,其中主体工程7408.91万元,通馆工程6619.7万元。新殡仪馆占地面积110亩,建筑面积12311.3平方米,主要建筑为业务楼、告别厅、大小灵堂、火化车间、遗体冷藏室、美容与解剖、骨灰寄存、行政办公、食堂客房等用房11座。

  “新殡仪馆是我县今后集遗体接运、遗体火化、遗体冷藏、骨灰寄存和集中办理丧事‘五位一体’的现代化殡仪服务中心,将为我县老百姓提供优质的惠民殡仪服务。”县民政局副局长俞东介绍说,新殡仪馆是按照现代殡仪服务和节能环保的要求为理念规划设计建设,严格执行国家节能环保和消防安全新标准、新要求,采用先进的两化融合元素,投入资金,进一步提高在火化尾气处理、空气净化、尸体污水处理、焚烧炉等环抱设备每一环节的采购工作,实现零排放。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前往殡仪馆,我县还增设了107路公交车,投入运营车辆6辆,于4日起正式营运。首班时间为6:15,末班时间为17:35,班车间隔时间20分钟。

  新殡仪馆的建成将有效疏导缓解县城的交通压力,为全面推进深化移风易俗殡葬改革提供一流的硬件服务设施,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弘扬时代新风,从而进一步提升文明县城品位。特别是通馆公路的建成,将惠及沿途的百姓,拉开了县城框架,为全面推进城市东部开发建设提供便利。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