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第一期实干学堂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4月9日晚,我县召开全县第一期实干学堂报告会。实干学堂是我县今年四大工程中“铁军打造”工程的重要内容和工作抓手,更加注重学习型干部队伍的建设,聚焦产业转型、民生发展、社会治理、环境建设等领域,让部门“一把手”、乡镇干部开讲,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提高干部思考能力为目标,为全县领导干部搭建一个集学习知识、疑惑解答、增长才干、探讨交流为导向的学习平台。刘中华、章寿禹、郑建华、刘金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报告会。

  第一期实干学堂以“建设现代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为主题,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产业园服务中心等分别围绕文成旅游发展定位和主导产品开发、现代服务业建设、现代农业建设、生态工业建设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如何在新时代下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是推进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必然选择,也是当前我县面临的最迫切和最关键的问题。为构建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汇集政策、资金等资源,要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必须要把好三个关键点:一是必须把结构转型升级作为重中之重;二是必须把创新发展做为关键支撑;三是必须把经济增长源作为主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精准发力,从三个领域出发,打牢现代绿色产业建设的基础和着力点。第一个领域是平台建设,要加快旅游功能区块崛起,打造大铜铃山景区、建设环天顶湖旅游度假区、培育县城服务业集区、开发云江秀水休闲带、创建玉壶国际慢城。第二个领域是生态产业培育,振兴乡村旅游业、发展康养产业、培育文化创意和运动休闲产业、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推进商贸内培外引行动。第三个领域是交通,要紧抓全省交通补短板试点县和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机遇,加快形成联动发展的内外通道,真正实现从交通末端迈向连接浙南闽北赣东的温州西部交通枢纽。

  第一期实干学堂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是一场思想解放的精神盛宴,是一个思维创新的高端平台,旨在希望各位干部众志成城,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创新的举措为我县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而不懈努力。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