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温州女学霸负笈英伦 成为伦敦地产界“明日之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温州网
人物名片: 黄安恬,出生于温州市区,现就职于CBRE(世邦魏理仕)伦敦总部

  温州网讯长相甜美的她,带着一股与生俱来的“狠劲”,在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满世界实习、实地考察伦敦所有学校、取得英国排名前五大学的双硕士学位、发奋进入世界500强房地产咨询公司并成为伦敦地产界优秀的华人咨询顾问……

  她就是黄安恬,出生于温州市区,现就职于CBRE(世邦魏理仕)伦敦总部,被同行称为业界的“明日之星”。

   1

   知己知彼,不打无准备之战——

   读研前,她实地考察伦敦所有学校感受教学风格

  黄安恬是家中独女,高中毕业后,去哪所高校深造成为全家人的重点课题。“我想直接留学,但家里舍不得。”黄安恬笑着说。

  为了帮助女儿做出正确的选择,黄安恬的父亲在女儿高考前7个月,便开始了解全球各地的高校,以及各所高校里的所有专业。黄爸爸通过媒体、网络、向熟人打听等各种方式,把所有适合女儿的学校和专业都了解了一遍,并和女儿及时交流。

  黄安恬说,爸爸的做法其实很有必要。大部分学生和家长只有到了填志愿的时候才考虑选学校和专业的事。许多时候,学生都不知道自己选的专业读出来是做什么的。

  因为有了前期铺垫,当黄安恬的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前往宁波诺丁汉大学就读政治经济学很自然地成为她的选择。“这是爸爸提前了解过来,并和我沟通,让我作出的选择。”她说,这所学校是英式教育,政治经济学专业所涉及的内容及其教学方式都很符合她的胃口。

  爸爸这种“不打无准备之战”,力求“知己知彼”的风格,深深影响着黄安恬。大一开始,黄安恬便为读研做准备,通过各个途径研究伦敦的各大高校。到了大三,她趁着赴英当交换生的这一年,和朋友跑遍伦敦所有学校,由当地学长引路,亲身感受每所学校的教学风格和学习氛围。

  最终,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成功“俘获”黄安恬的心。黄安恬通过努力,获得了这两所学校的硕士学位。

  在伦敦深造和工作的这些年,让黄安恬成了“伦敦通”。她说,来到伦敦才知道这里是各国美食的天堂,有超过50家的米其林餐厅,“几年下来,最推荐大家试一试Signor Sassi的龙虾意面、唐茶苑的点心、Bob Bob Ricard的惠灵顿牛排和Alain Ducasse的7道法餐。”

  每周末,黄安恬还会在伦敦探索一个“新地带”。目前,她最推荐的是Brick lane——伦敦时尚打卡地,这里除了有特色的复古淘宝小店和周日大市场,还有街头表演及各种美食小吃。

   2

   人生有很多惊喜值得去试——

   大学期间实习经历丰富到不行希望找到今生所爱的事业

  大学读书期间,黄安恬把自己的课余行程安排得满满的。美国酒店、荷兰国际集团、英国旅行社、中国银行国际结算部、新加坡公关公司、央视欧洲站新媒体、伦敦外汇交易公司……都是黄安恬实习过的公司。

  大二寒假,在荷兰国际集团实习的经历,让黄安恬至今记忆犹新。刚进集团不久,公司便给实习生们出了一个题目:如何在两年内,让公司业绩翻一番?

  公司把来自全球各地的实习生分成20个团队,让各个团队用一个星期给出各自的答案。

  黄安恬和她的团队伙伴们在这一个星期内,进行了详尽的市场调查,做了准确的市场分析,并结合政治、经济、社会等多个因素,根据企业自身定位,建议对公司的产品种类进行调整。此外,作为多面手,黄安恬还给自己的团队拍了一部宣传片。

  一个星期后,黄安恬作为团队代表,上台把团队的调查内容及结果展示给评委。“结果出人意料,我们团队拿了第一名。”黄安恬说。

  在大学期间,除了丰富的实习经历,黄安恬曾赴尼泊尔支教,体验不同的文化。“我挑了各地的各行各业实习,就是想让自己开阔视野,不要局限思维。人生有很多惊喜,值得我去试。”黄安恬说,“这些实习经历,让我了解了各个行业特色。如果能从实习中发现自己热爱的行业,那很幸运;最不济,能让我们以较低的试错成本,告诉我们什么不合适。而我希望,能找到今生所爱的事业。”

   3

   儿时兴趣,如今成一生事业——

   厚积薄发成为业界“明日之星”去年销售额排名公司第一

  黄安恬从事房地产行业,似乎是一件早已注定的事。

  “儿时对房地产一点都不懂,但我从小就喜欢看房子。”黄安恬说,每到一个地方,经过房产中介的时候,她都会停下来,看看当地房价多少。

  在黄安恬读小学时,已经会关注房子的朝向、日照、房间功能性、空间利用率等问题。

  “而且我有帮别人出谋划策的习惯,不仅帮学弟学妹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方向,还是家里的军师。”黄安恬说,“最近家里在温州市区买了房,就是爸妈听了我的建议拍板的。我感觉自己蛮适合做咨询的。”

  当黄安恬临近毕业时,一位学长得知她在英国找工作,就推荐她去CBRE(世邦魏理仕)伦敦总部试试看。

  这次面试的经历,让黄安恬印象深刻。当时面试她的是一个51岁的英国人,在CBRE担任行政总裁。让黄安恬没想到的是,这位身居高位的人居然很有耐心地面试了她2个小时。“每次他提出问题,我只能回答出一点,但是他很耐心地帮我补充第二点、第三点。”黄安恬说,当时她就感到自己碰到了对的人,心里想着如果能和这样的上级共事,一定会有很多收获。

  于是,黄安恬把伦敦房产市场的相关资料看了个遍,为该公司后几轮的面试做好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黄安恬顺利入职世邦魏理仕伦敦总部。

  入职之初,黄安恬还没有多少行业经验,老板特意为她重新设置了工作内容,这样“定制化”的工作让黄安恬越来越喜欢这个行业。在这个慢慢探索的过程中,黄安恬发现自己喜欢和人打交道的性格特点,业绩也越来越出色,被同行称为业界的“明日之星”。去年,无论是本地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她的销售额在公司均排名第一。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新闻+

   这位美女华人咨询顾问本周六来温开讲座

  4月20日下午1时30分,黄安恬和她的同事将在Le Casa万科3.0生活馆(温州市区瓯江路带状公园1号:锦玉园北面50米)举办下午茶活动。黄安恬说,活动将为温州市民带来英国最前沿的房地产市场分析,并分享鉴赏英国精品项目,市民将有机会与专业团队进行一对一交流。

  有感兴趣的市民,可扫码添加这位英国房地产咨询顾问,可通过她了解相关资讯及预约报名周六的活动。

  CBRE(世邦魏理仕),全球领先的房地产咨询公司,又称“五大行”之一,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是财富500强和标准普尔500强企业。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8万名专业人员,凭借其深厚的本地市场洞察力、丰富的服务范围、精湛的业务知识及领先的工具与资源,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优质的一站式策略顾问服务。

  CBRE(世邦魏理仕)伦敦住宅服务部,提供英国购房一条龙和海外买家全托管服务:匹配心仪房产物业、预约考察现场、推荐专业的房产律师、匹配合适的贷款机构及方式、代理收房,以及安排后续租赁转售服务。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