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铜铃山镇  -> 正文铜铃山镇

铜铃山镇下垟村打响2019美丽乡村建设“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4月16日,铜铃山镇下垟村老干部、老党员李志印正在拆除自家30平方米的附属用房,党员蓝金良率也正在对自家20平方米的简易棚进行拆除。两位党员的举动给该村集中拆违行动带了一个好头,带动了全村拆违的积极性。

  下垟村距离镇政府3公里,共200余户,是该城镇未来的副中心,也是2019年重点打造的精品美丽乡村。但多年来,由于各种因素累积,街道两侧搭建的简易棚,违法防漏设施,占道违章多达150余处,共计面积3000余平方米,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存有安全隐患,是村两委干部心头的一个痛点,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难点。面对这个老大难,在镇里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大会后,该村党员群众代表大会一致通过,决定将拆除违章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突破口。

  在此次村庄集中拆违行动中,党员干部率先带头,做好示范引领,在自觉拆除自家违章的基础上,带动帮助其他村民自拆。同时,坚持拆治并举的原则,以拆促治,在违法建筑拆除后,迅速清运,平整场地,整修墙体,硬化绿化。对拆除违法建筑后裸露的建筑物,会根据外立面材质和整洁程度实施清洗、粉刷、装饰和整修,做到了“即拆、即清、即整、即美”。目前,该村10余处违章主体结构已拆除,正在进行地表清理工作。

  此次拆违工作打响了下垟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枪”,吹响了铜铃山镇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的“冲锋号”。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因势利导做好村庄主次干道硬化,村庄园林化、庭院花园化、道路林荫化建设,村内主要街巷及公共场所亮化工程等工作。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