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生活时尚  -> 正文生活时尚

生活常识:锅烧糊了咋清洗?如何缓解黑眼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来源:人民健康网

  编者按: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人民健康网《健康生活小窍门》专栏,为您出谋划策,用“小心机”化解“真危机”。

  锅烧糊了,用牙膏擦

  清洗烧焦的煎锅非常困难。英国《每日邮报》介绍了一种简单的清洁方法。

  准备一管牙膏、一块海绵和热水,无需刷子。首先,在已经冷却的烧焦残渣的中心挤一大圈牙膏;拿起潮湿的海绵,用牙膏擦洗烧焦的残渣,从里向外转着圈地擦。整个煎锅都涂上了牙膏后,把煎锅放在热水下冲洗。如果边缘还有残余的黑渣,继续按照上述方法擦洗,直到煎锅完全干净。【详细】

  中午带饭,用罐头保存法

  外卖不健康、食堂不合口……很多上班族开始带饭。但是,多数人只能前一天晚上做好饭,第二天带到单位,新鲜度大打折扣。对此,中国注册营养师陈彩霞推荐了一种带饭的方式——罐头保存法。

  什么叫罐头保存法呢?简单说,就是利用罐头能够长期保存的原理,采用杀菌隔菌的方法,把里面的细菌杀死,同时包装封严,让外面的细菌进不去,里面的食物就能安全又新鲜了。具体方法是:塑料饭盒和盖子用热水烫一下,然后将刚出锅的饭趁热装进去,盖子盖上后,过一会儿再放入冰箱。此时,由于气压作用,塑料饭盒的盖子会瘪进去。可以最大程度避免外部微生物进入。如果盖子鼓起来,就说明内部已经漏气,食物不再新鲜了。

  这种方法虽然能保鲜,但次日塑料饭盒的盖子较难打开。针对这种情况,陈彩霞建议用热水淋一下,或者用器具将饭盒边缘小心地翘开一个缝隙;也可以把盒盖四面的扣打开,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一分钟,里面的饭菜温度上升、空气压力受热提升之后,负压基本消除,自然就能轻松打开盒盖。也可以选择玻璃材质且有排气口的饭盒,将排气口打开后再开盖。

  此外,选塑料饭盒,专家建议要注意以下几点:1.具有安全标识。2.微波炉加热温度可达120℃以上,查看塑料饭盒标注耐热温度,最好能够超过该温度。目前聚丙烯材质(PP)较为稳定,耐热温度高,在加热过程中不会释放有害物质。3.避免加热高油菜品。油的沸点较高,容易与塑料中的塑化剂相溶,产生有害物质。4.微波炉加热要将饭盒盖打开,避免有害物质在封闭空间内释放,减少对身体的危害。【详细】

  这样选鞋,脚不疼

  好不容易选了一双心仪的鞋,走起路来却磨脚、挤脚,寸步难行……该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呢?日本门户网站“活力门”总结了5点选到舒适鞋的方法。

  1.脚尖留出空间。试鞋时,脚尖处留出1~1.5厘米的空间,这是保证脚不疼的根本。如果鞋太小,空气在鞋内无法流动,还会导致脚冷。

  2.不要只认鞋码。不同厂商、设计的鞋,鞋码都会有所区别。试鞋时,如果常穿37号,那么36号、38号都应该试一下。另外,下午、晚上脚会比早上大一些,所以不要早上买鞋。

  3.试鞋时多走走。站立和坐着时,鞋码是不一样的。不要光坐着感受鞋的大小,在店里多走几步为好。

  4.女性喜爱的单鞋、高跟鞋是最容易磨脚的。挑这种鞋时,要选从侧面看鞋跟的曲线是倾斜的,而不是垂直于地面的;从上面看,鞋帮与跟腱接触的地方呈“V”字型,而不是圆形。这样的鞋型不磨后脚跟。

  5.选运动鞋时,先将鞋垫拿出来,穿上一下脚心直接踩在鞋底曲线上是否舒适。【详细】

  三种黑眼圈缓解法

  黑眼圈让人看起来气色非常不好,而且一旦长出,就很难消退。去黑眼圈,要先分清成因、类型,才能“对症下药”。日本生活网站“桃色”介绍了缓解三种黑眼圈的方法。

  皮肤松弛,眼圈发黑。随着年龄增长、皮肤松弛,眼周肌肤失去弹性,眼睛下方会逐渐形成黑色的眼圈。护肤时建议使用增强皮肤弹性的眼霜,常按摩眼周。另外,浮肿会导致黑眼圈恶化,避免睡眠不足、睡前喝水太多、饮食口味重等加重浮肿的习惯。

  血液循环不畅,眼圈发青。眼周的血液如果循环不畅,会呈现出青黑色。贫血、长期视疲劳、睡眠不足都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按摩面部及头皮、捂热毛巾或戴热眼罩、做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的运动、常洗热水澡可以改善这种青眼圈。

  色素沉着,眼圈发棕。常揉眼睛、紫外线照射让黑色素沉积在眼周,这是色斑的一种。建议化眼妆时动作要轻柔;外出做好防晒,紫外线强时戴好墨镜;使用有美白功效的护肤产品。另外,如果眼周过敏、发痒、发炎,导致常揉眼睛,会使色素沉积更严重,应及时就医诊治。【详细】

  七招打造舒适卧室

  卧室可谓每个人的“能源补给站”,人生有1/3的时间在这里度过,以补足能量;家庭的亲密关系在此建立,满足人类的感情需求。打造一个舒适的卧室,能使生活更幸福。台湾《康健》杂志总结了完美卧室的七个要素。

  1.空间。如果家中人口多,尤其有孩子跑来跑去,卧室也许是唯一能喘口气、安静一下的地方。装潢时应注重隔音与独立空间。有些人倾向卧室兼具书房、游戏室等功能,或想摆上健身器材。如果希望卧室轻松一些,就不要摆设其他家具,以免打乱气氛。实在需要多功能的人,可以用帘子或屏风把空间分割开。

  2.摆设。最好与伴侣一同选择摆设。对于租房人士,不喜欢现有家具的话,可以设法增添一些设计,使它们符合你的风格,如换个坐垫、加个布套、换幅挂画或窗帘。

  3.色彩。色彩表达我们的情绪。浪漫的粉红、桃红能挑动热情;蓝色与淡紫色太冷淡,容易使人情绪低落,长期下来情感易疏离;亮黄色等阳刚的色彩会使人精神亢奋,不易入眠;深色有神秘感,但要配上较明亮的灯具或窗户向阳,否则会使气氛沉闷。

  4.光线。柔和的灯光最能表达感情,增进气氛与亲密关系。过于白、黄、橘的灯光使人充满活力,不适合卧室,亮度满足阅读、化妆功能即可。

  5.香味。人类很容易受气味影响,如果对香味不过敏,一些柔和的芳香精油,如薰衣草、玫瑰,可增加情调。

  6.触感。寝具最能增进触感,质地与线条柔软的能激发接触对方与被接触的欲望。厚重、坚硬、尖角大的家具与摆设,会使卧室充满阳刚之气,应尽量避免。

  7.少放家电。卧室最好不受电磁波干扰,否则影响睡眠,不利于健康。不用的电器及时拔下插头;尽量避免用电热毯;床头不要摆电器,如音响、收音机、电动闹钟、手机;另外,尽量多用天然织品。【详细】

  多咀嚼能健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做出一些小的改变,就能达到健脑的目的。日本生活网站“活力门”总结了以下五点。

  1.多咀嚼(一口嚼20~30次)。吃饭时多咀嚼,可以使记忆中枢——海马体的血流量增加。之前日本也有研究发现,咀嚼不足有损大脑记忆功能。另外,用一定的节奏咀嚼,还可以促进血清素的分泌,这种激素能让我们感到幸福、愉悦。习惯吃饭快的人,建议常吃白萝卜、牛蒡、鱿鱼等“有嚼劲”的食物,或者把食材切成大块,不要把饭做得太软。

  2.坐时挺直背。现代人经常看手机、电脑,很多人会不自觉地驼背。挺直背工作、学习,不仅能让压力激素少分泌25%,还能增强心肺功能,改善代谢。

  3.每天冥想5分钟。神经科学家发现,每天冥想能提高注意力,让精神更集中,提高自己压力管理、抑制冲动的能力。推荐养成睡觉前冥想5分钟的习惯。

  4.学会解压。压力积攒太多而不释放,会让人抑郁,导致海马体萎缩。做运动、唱卡拉OK、看电影、和朋友聚聚……每个人都应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法。

  5.运动。健步走、慢跑等有一定节奏的运动会刺激血清素的分泌,让人感到幸福,这需要每次坚持20分钟以上。如果能坚持3个月以上,人更容易分泌血清素,自然感到更幸福。【详细】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