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小手牵大手 “扫黑除恶”手绘漫画走进龙背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巧巧)“孩子们,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是‘扫黑除恶’,在生活中大家有没有看到关于‘扫黑除恶’的信息呀?”在文成县阳光之家社工服务中心余素芬老师的细心引导下,孩子们争相回答道,“有,在菜场里我们看到了扫黑除恶的横幅”、“在镇政府里面有看到扫黑除恶的宣传视频”、“在礼堂里有观看过扫黑除恶的文艺晚会”……4月27日上午,玉壶镇组织文成县阳光之家社工服务中心在龙背文化礼堂道德讲堂开展“扫黑除恶”手绘漫画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通过ppt教学的方式,运用大量的动漫、图片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保护伞、如何抵制黑恶势力等内容。在系统学习后,社工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开展了“扫黑除恶”主题手绘漫画,启发孩子们将所学知识和自己的理解体会通过手绘漫画的方式呈现出来。七彩的画笔下,孩子们将绘制好的漫画一张张粘贴在了横幅上并签名承诺。

  “通过漫画绘制的方式,让孩子们争做扫黑除恶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而不是旁观者,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发动整个家庭一起做扫黑除恶的践行者和支持者!”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悉此次活动共发动4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在漫画绘制过程中深化学习内容,增强孩子们对“扫黑除恶”的理解。接下来,玉壶镇将会开展“扫黑除恶”手绘漫画巡回展,将此次绘画的内容在各文化礼堂、公共场所、学校、社区、村居进行展览,丰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方式,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陈秀秀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