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加快并心融合 做好新村(社区)融合“后半篇文章”

全县新村(社区)干部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文 潘聪聪/摄)  4月29日下午,我县举办全县新村(社区)干部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指出,广大村(社区)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更新自身能力,加快实现新村社班子并心融合,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村(社区)融合发展,建设更美、更富、更和谐的新农村、新社区。

  前阶段,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进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涉调村253个、社区6个,共减少156个行政村,撤并率为40.52%,文成进入新村(社区)社融合发展的崭新阶段。

  “对于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不能简单地认为是‘换个牌子’‘改个名字’,要把这项工作放在农村发展的全局中去考虑,放在乡村振兴的大势去把握。”培训班上,刘中华从准确把握新时期农村工作方向、全力推动新村(社区)融合发展和争当新时代基层铁军三个方面,为在座村(社区)干部进行了授课。

  刘中华说,当前农村发展正在迎来一次深刻的变革,这种变革不仅是简单的生活条件、基础设施的变化,更是一种发展趋势、制度层面带动乡村全面进步的革命性变化,农村已经成为一个大有可为的创业舞台。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县委提出要围绕“提速‘两山’转化,打造‘三美’文成”战略目标,以“四大工程”为主抓手,推动文成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完成这样的目标,需要全县上下群策群力,广大村(社区)干部要勇挑重担、抓好落实,认清“大环境”、抓住“新机遇”、解决“老问题”,结合自己的思考,认真谋划本地、本村的发展路子。

  刘中华指出,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已转入“后半篇”,要担当作为,加快实现新村(社区)班子并心融合,把战斗堡垒建得更强、把组织运行得更顺、把发展新篇谋得更好、把基层治理做得更优,在新起点上全力推动新村(社区)融合发展。村(社区)干部要把责任记在心上,把担子挑在肩上,围绕县委部署的“四大工程”,按照村干部履职“双十清单”要求,认真履行十项主要任务和十项主要制度,做到讲政治、敢担当、懂经济、重公正、守纪律,做到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会上,参会村(社区)干部进行了宣誓;新村(社区)主职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虞绍榜主持。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