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防范重大风险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4月30日上午,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防范重大风险专题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中央和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分析我县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重点。

  会议传达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与会县领导就各条块分管工作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发言。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扣县委全会、县“两会”工作部署,聚焦“四大工程”,对照各自年度任务,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热潮,联动推进面上各项工作。一季度GDP增速达到9%,第三产业拉动全县GDP增长6.5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全市第三,农民人均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全市第一,新动能各项指标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以上,实现了“开门红”,呈现出“赶超”的良好态势。

       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指出,当前全县经济形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同时,基础尚不稳固,短板和问题依然不少,仍需要以饱满的精神、顽强的意志、优良的作风,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保持好,把向上的发展势头巩固好,把经济赶超工程的“赶超”文章真正做好。要巩固提升好走在前列的工作指标,研究督导好前阶段的弱势短板,强化攻坚、狠抓落实,全面夯实“半年红”、“全年红”基础。

       刘中华强调,要聚焦风险防范守底线,做到深入排查找风险、综合施策防风险、立足发展化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夺取“平安星级金鼎”。要对照既定目标找差距,按照“以进固稳”的工作主基调,对照经济赶超工程年度目标、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化为兜底性指标,切实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要培育市场主体增活力,对标“两区”建设,紧抓市场主体培育不松劲,建好平台壮大产业,落实好产业扶持政策,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项目推进求突破,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着力解决好前期谋划不足、项目推进不快、结构质量不够优等问题。要夯实公共基础促统筹,对照年初下达的环境再造项目和民生事项狠抓落实,力争工作出精品、不出次品。要强化激情干事铸铁军,进一步浓厚激情干事氛围,在干事中打造一支摧城拔寨的干部铁军,整体推动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委政法委分别就经济运行、项目建设、风险防范等情况作了汇报。

       章寿禹、郑建华、刘金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