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取真经、寻良策!公阳乡外出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贵南)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寻找差距、对标先进,5月8日至10日,公阳乡带队组织乡、村干部共计26人赴宁波市、台州市以及永嘉县等地进行乡村振兴学习考察,从而开拓视野,取经“充电”。

  在余姚市大岚镇,乡、村干部参观了柿林村乡村旅游发展成果。该村利用古村落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入丹山赤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把村子打造为丹山赤水风景名胜区,实现乡村振兴、群众致富。在海曙区章水镇,乡、村干部认真听取了李家坑村古村落保护的经验,通过古村落文化和整洁的村容村貌让李家坑的旅游经济实现飞速发展,让当地村民走上致富之路。海曙区龙观乡的李岙村则以“中国桂花之乡”为契机,引进先进技术和优良品种,大力发展花卉种植业,同时利用光照充足的优势,大力发展光伏发电,为村集体增加收入。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关停石头矿,整村开起了农家乐。永嘉大若岩镇的大元下村以环境整治为抓手,依托自然环境和景观资源,发展文旅经济,走上了创新的振兴之路。

  每到一处,乡、村干部都认真地听、仔细地看、详细地问、用心地记,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考察所参观之地的发展成效、先进经验,大家深受触动。

  与此同时,乡、村干部以本次外出考察为契机,结合本乡实际,进行了广泛交流发言,做到谈感想,说体会,谋发展。下一步,公阳乡将强化发展思路,依托古韵公阳和太极文化,加快公阳村百潭谷农业园、太极小镇、美丽乡村风景线、高山太极养生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深度挖掘太极文化,打造文旅结合的太极养生主题民宿、农家乐、太极茶苑等休闲、康养产业,全面形成“太极+”的旅游综合产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谱写公阳新篇章。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陈秀秀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