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天使颂”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文 郑国统/摄)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大力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激发广大医疗卫生人员积极投身医疗卫生事业,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热情和活力,5月12日晚,在我县文化中心剧院,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召开,表彰了一批优秀护士,并举行了“天使颂”文艺汇演。县长章寿禹,副县长金一玲,县政协副主席雷旭燕出席会议。

  活动现场,医院护理人员代表、乡镇卫生计生员,县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和乡镇卫生院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部分医务人员代表欢聚一堂、共享盛会。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健康利益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5.12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节日,其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护理工作,在落实护士准入制度、保障护士合法权益、优化护士队伍结构、加大护理人员培养等方面取得诸多突破,不仅如此,我县护理队伍也逐渐壮大。

  本次大会主题是“人人享有健康 护士大爱无疆”。县长章寿禹代表大会向孜孜不倦工作在护理岗位上的“白衣天使”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文成护理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殷切期待。他说,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大护理工作支持力度,将护理工作与医疗工作并重,在护理队伍人才培养、继续教育、科研立项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激发护理工作者热情和开拓创新意识,促进文成护理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大会对我县20名优秀护士、10名20年护理工作贡献奖、5名30年护理工作贡献奖、5名退休护士进行颁奖,并举行授帽仪式、新护士宣誓。最后,大会在一派祥和、欢声笑语的“天使颂”文艺汇演中落下帷幕。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