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再度喜获“大禹鼎”治水殊荣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讯(记者 陈秀秀  图片来源 文成县摄影家协会)日前,在全省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暨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大会上,文成荣获2018年度美丽浙江建设“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县“大禹鼎”。时隔一年,文成再获此殊荣,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我县扎实推进治水工作,不断争创“五水共治”新局面、新成效和新业绩。

  2018年是文成“五水共治”工作成效显著的一年。我县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分类实施、综合施策”的原则,通过源头截污、疏堵结合、长效管理,全力打好污水治理攻坚战,稳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统筹谋划河湖系统治理和管理保护,加强“五水共治”长效管理。

  据悉,2018年,全县278条河道,每条河道“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59座水库,建立了“一湖(库)一档”信息档案。完成县城总管网改造龙川标段雨水管道12243米、污水管道30549米,砌筑污水、雨水检查井340座、500*500污水小方井2060座、单篦雨水口500座。完成砖砌化粪池29座,钢筋砼化粪池3座,玻璃钢化粪池1座,污水接户约1200户。徐村标段完成污水管道铺设6730米、雨水管道2700米、给水管道5800米;砌筑污水检查井658座、雨水检查井106座,完成砖砌化粪池2座、玻璃钢化粪池1座,污水接户480户。黄坦城镇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完成雨水管道2521米,污水管道13985米,给水管道15406米、给水接户473户,砌筑雨水井、污水井319座、砖砌小方井1280座、砖砌化粪池3座、玻璃钢化粪池449座,老化粪池清淤拆除279座,污水接户454户,安装水表、水表井473座。

  同时,强化全民治水,提升宣传效果,形成政府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治水工作局面。通过114语音推送平台用文成方言录制“五水共治”宣传语音向用户推送8万余条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纸质问卷等渠道收回有效问卷56000份,加强户外宣传、媒体宣传、氛围营造、活动宣传;扎实开展文成县河长之星评选,截止目前共评选出镇级河长之星14名,村级河长之星84名。

  据悉,“大禹鼎”每年授予一次,依据当年度各地“五水共治”考核结果及排名确定。对4年内获得优秀荣誉称号的,授予“大禹铜鼎”;对累计5年以上获得优秀荣誉称号的,授予“大禹银鼎”;对累计7年以上获得优秀荣誉称号的,授予“大禹金鼎”。该奖项是浙江“五水共治”工作的最高综合性奖项,是各地治水工作的最高荣誉。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