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老年信息  -> 正文老年信息

珊溪镇卫生院退休医生再聚首 故地重游情谊满心头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学冠)5月9日上午,珊溪镇卫生院老医务工作者纪念毛主席6·26指示发表54周年座谈会在该院会议室举办。参加这次座谈会的有1978年前在该院工作过的老医务工作者等50多人,其中包括历任的七位院长。

  会议由今年79岁的原老院长夏盛催主持,现任院长吴文广致辞。他在欢迎老同事热情回“娘家”看看的同时,高度赞扬了许多老同事当年就是热烈响应毛主席1965年6月26日发表“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号召,从杭州、嘉兴、金华、温州等地的大中专院校里直接分配到这里,为这里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不朽的贡献。吴文广说:“因为这些优秀医生的到来,老区人民的许多大病或手术开始能够在这里接受治疗。如今,医院的硬件也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今天的办公大楼和门诊楼就是在当年的项家为院长主持下翻新的。你们对珊溪人民卫生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有口皆碑。”

  会上,老医务工作者们也是感慨良多,觉得此次故地重游收获满满。

  今年78岁的简月英是在1968年从医大直接分配到珊溪卫生院的,为了这次活动,她专程从杭州赶了过来。“记得那时候条件比较艰苦,到珊溪没有车子,需要翻山越岭过来。医院的设备和病房也很简陋。可是我们过得很开心,医师护士亲如兄弟姐妹。1976年调离珊溪这个娘家后,我还一直没有回来过。”简月英说,这次来参加纪念活动,觉得特别激动,尤其是看到如今医院面貌焕然一新,看到珊溪的城镇环境比以前更加美丽,心里十分高兴。

  简月英的话语,道出了与会人员共同的心声。大家都踊跃发言,对该院先后荣获省市卫生先进单位、浙江省200强中心集镇示范卫生院、省规范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家级的“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等光荣称号表示十分赞赏,无不称赞毛主席的“6·26”指示,实在好得很。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潘林鹏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