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长章寿禹开展“河长制”情况督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5月15日上午,县长章寿禹带队开展“河长制”情况督查,并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推动我县“五水共治”以及河长制工作全面深入实施。副县长毛伟新陪同。

  督查中,章寿禹对大峃镇泗溪河两岸及各排水口污水直排情况进行实地察看,沿途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仔细了解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重点,并要求相关单位做到水上与岸上一起谋划、一起治理,从根本上提升环境质量。

  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上,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伟俊关于“五水共治”工作批示精神;县治水办汇报了全县“五水共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据悉,我县以实现“流畅,水清,岸美”的水生态环境为目标,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为突破口,以“河长制”为抓手,科学编排治水工作督查,大力开展“五水共治”宣传,治水工作成绩显著。截至4月底,我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已完成投资1209万元。

  章寿禹在会上指出,“五水共治”是落实中央与省、市部署的迫切需求,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文成践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必行之路。各乡镇、部门要做到思想站位再提高、工作重点再突出、工作责任再落实,深刻认识“五水共治”工作重要性,加快建立完善治水、管水、护水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治水成果,确保“五水共治”工作落到实处。

  章寿禹要求,要提高标杆,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坚决打赢“五水共治”这场攻坚战。要常态长效抓好“河长制”落实,又好又快推进“零直排区”创建,保质保量完成年度重点任务,尽心尽力抓好群众满意度提升,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提高生态环境建设整体水平。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主动担当,全面落实“河长制”,全力打好治水组合拳,确保“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相关乡镇就各自河流水质提升工作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天顶湖水源治理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