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散讲文成  -> 正文散讲文成

愿每一次意外发生,人间正气和勇敢永不缺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评论员 广成)5月22日,在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龙川段的下坡路段,驾车路过的文成青年刘文忠,发现了一辆失控的工程车。他不顾个人安危,下车一路狂奔,徒手上车并最终控制住工程车,消弭了一场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这几日,人民日报,浙江日报,央视新闻,温州日报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他的事迹,引来无数人的点赞,网友亲切地称他为“平民英雄”,“飞车侠”。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刘文忠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和镜头,淳朴地称自己“只是一个平民百姓,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没想到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其实,在危急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飞身控制失控的半挂车,甚至想着万一控制不住就往山上撞,没有丝毫的迟疑和犹豫,这就是“平民英雄”,一个普通人却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平民英雄”是伟大的。尽管他们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传奇经历,但他们或埋头苦干,或见义勇为,以实际行动传递真理、维护和谐。就像教员陈望道在翻译外文版《共产党宣言》时误把墨汁当作红糖蘸着粽子吃,仍然觉得味道非常甘甜;就像陆军中士杜富国在扫雷行动中发现一枚加重手榴弹,选择让战友退后,然后孤身上前查明情况,最后失去了双手双眼;就像曹克洪为救落水女孩,毅然下水救人,最后献出生命……某种意义上,“平民英雄”的力量就像水滴,水滴的力量汇集起来会成为浩浩荡荡、势不可挡的大江大河,推动时代向前发展。

  正如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给刘文忠的颁奖词中写的:英雄,并不曾身披金甲,不过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那一刻奋不顾身、竭尽全力和钢铁巨兽搏斗的他,就是隐匿在人群中的超人。愿每一次意外发生,人间勇敢和正气永不缺席。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