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总投资7851.42万元!伯温小学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通讯员 潘旭妍)  文成县伯温小学新建工程是我县提高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我县民生幸福工程的重要项目。近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文成县南田镇中心小学将于2019年下半年搬迁新校区,并更名为“文成县伯温小学”。

  据悉,文成县南田镇中心小学创办于1908年,原名为“南田学堂”,经十易其名后,1992年更名为现在的文成县南田镇中心小学,有百年的办学历史。截止目前,学校现有38个教学班级,在校生1700人,专任教师97人,行政工勤人员15人。

  新校区选址于文成县南田镇九都村,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38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1827.50平方米,总投资为7851.42万元。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入竣工收尾阶段。二期工程宿舍楼、图书馆、食堂风雨操场已结顶,正进行内部装修。

  新校区校内配套设施和硬件严格按照高标准设置,现代化图书馆、现代化体育馆、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现代化餐厅等一应俱全;各类综合楼实验室、创意工场、音乐室、舞蹈室、多功能厅、花园、开心农场等应有尽有,充分满足学生课外活动有场地、健康成长有条件的需求,为孩子们创造一个优质的教育环境。

  学校整体搬迁到新学校后,全体教师将共同探索国家课程的创新实施方式和拓展课程的构建与开发。创设“半日走班”教学模式,开设数科与艺术、数科与人文、语文与艺术的整合课程;开设游学课程,以游学校园、游学社区、游学自然、游学刘基故里为主线,进行综合实践活动的校本化实施。

  在拓展课程方面,开设长短课相结合的课程群,包括弹唱、舞蹈、乐器、朗诵、机器人、泥塑坊、木工坊、创意坊(艺术)、魔方、球类、棋类等子课程,涉及健体、艺术、科技等方面,学生可以根据兴趣进行选择,“学玩”结合。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温州市教学规范达标学校、温州市小文家培养基地、温州市小科学家培养基地、温州市科技辅导先进集体、浙江省绿色学校、温州市义务教育示范学校等诸多称号,下一步,文成县伯温小学将以素质教育为核心,围绕“培养兴趣、挖掘潜能、发展特质、打造农村特色的现代化学校”的办学目标,秉承“快乐童年  精彩人生”的办学理念,在“注重人文关怀  关注师生发展”管理理念的指导下,潜心内涵发展,弘扬百年南小,不断推进学校的各项改革,力争在学校的管理、德育、智育、体育、文化艺术教育、师训、教科研等诸多方面取得新的显著成效。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