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全面落实“河长制” 全力推进生态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郑国统)  峃口镇地处飞云江一级、二级水源保护地,近年来,峃口镇一直把治水护水作为一项首要任务来抓,不断推行河长制、整治生活污水、三改一拆等工作,致力于将“五水共治”的整治成果变成产业发展的沃土。

  今年,峃口镇将“美丽河湖”的创建作为目标,全力配合县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推进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据悉,该工程是一项综合的水利工程,包含防洪、河滩治理等。

  据了解,峃口镇境内共11条河流,其中4条为县级河流。共设定了镇级河长10名,村级河长10名。而作为峃口新联村党支部书记的张仁建,就是其中一名“河长”。为了保护好这样一方水土,每周他都要进行巡河工作。

  张仁建告诉我们:“河长制从2016年就开始了,那时候我们做河长的做巡查的工作要到位,第二个我们要发动全村人民去维护五水共治,整个环境和生活质量就提高了,居住条件也提高了。”

  为保证河道的清洁,峃口镇每天都有河道保洁员对河道进行环境清理。为将河长制落实到位,峃口镇还采取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考核的制度,并将每周二定为固定巡河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张仁建说,作为河长,巡河工作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将治水护水与生态建设结合起来,做到既保护水源又增质库区群众的生活。

  近年来,峃口镇还启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河岸绿化美化、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等治水项目,并与美丽乡村、三改一拆等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进。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在去年取得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等荣誉称号。

  峃口镇党委书记邢越锋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制度,一是抓干部的“三规”建设,就是抓规矩、规章、规范,另一个是抓好镇村干部的正负面清单,第三块是抓好从严管理干部‘管理十条’;第二是抓的比较实,包括我们的河长制,我们的寻河也是非常到位的,每周二是我们固定的寻河日;第三是抓好新机制,新机制就是把五水共治和产业发展有机的结合起来,首要的是抓好我们生态旅游的定位。峃口镇的优势在于水,劣势也在于水。因此,峃口镇接下去最大的思考和出路便是,如何做好水的文章,怎样将治水护水的成效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从而形成生态经济产业;怎样在推行五水共治工作的同时,同步启动美丽经济建设。”

N 编辑:郑国统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