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职业中专校园“创业节”开幕 助力学生攫取人生“第一桶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周锋 通讯员 张丹丹)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5月30日下午,县职业中专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三届校园“创业节”正式开幕。本次“创业节”以“创业成就梦想,技能点亮人生”为主题,为期两天,是学生技能展示和创业活动的双重盛事,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艺术修养、提高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开幕式在该校学生合唱的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紧接着舞蹈表演、茶艺表演、插花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学生们尽情展现青春、突显自我,活力四射、激情飞扬,瞬间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气氛,更赢得台下观众的雷鸣掌声。而在舞台之外,整齐排列的摊位才是此次活动的“主场”。据了解,该校高一、高二段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前期精心策划,现场安排布置了具有班级特色的摊位。学生们各显其能,在班级摊位前制作、销售特色产品,街头小吃、精致美食、文创产品等应有尽有,而这些产品的销售所得将作为他们的“创业基金”。同时,该校将根据各摊位销售业绩、卫生保持等情况,评选出最佳经营创意奖、综合治理奖、创业奖以及广告策划奖等。

  “我们这次活动围绕学校特色内涵,让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提升职业技能,增强组织策划能力,培养诚信服务意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学生创新精神,旨在为他们将来走入社会,更好地面对竞争、面对就业创业提供更实际、更有效的指导和帮助。”该校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让学生们加强职业观念、展现技能水平、培养创业意识,感受创业激情、分享创业喜悦、点燃创业梦想,让创业之花在未来的路上盛开。

  据了解,县职业中专是我县唯一一所中等职业学校,是浙江省中职改革示范学校、浙江省二级重点职业学校、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浙江省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是温州市重点职业学校之一。今年,该校在温州市、浙江省乃至全国的职业技能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市级比赛28人次获奖,其中3人获得一等奖;省级比赛语文面向人人赛项获温州市第一、浙江省第十的好成绩;手工制茶赛省级赛项2人获奖,其中叶楠同学不仅获得浙江省一等奖,并在上周刚刚结束的全国职业院校手工制茶比赛中摘得银牌,取得历史性突破。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