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问政文成】(第四期)让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晒承诺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上期,县体育中心操场地下停车库工程、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程等6个民生实事项目的主要责任单位公开作出了承诺,本期县人民医院新建工程项目、“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项目等5个民生实施项目的主要责任单位就项目落实情况作出承诺。

  县人民医院新建工程项目

  县人民医院新建工程项目,总投资3.8亿元,总建筑面积7.5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3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21万平方米,设置床位600张,机动车停车位725辆,该项目是我县有史以来除交通外投资额最大的民生工程。

  承诺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承诺人:县卫生局健康局局长吴焱春

  承诺内容: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县人民非常关注的县人民医院新建工程于2017年11月3日开工建设。2019年,该项目被列入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计划完成投资额5000万元,完成门诊楼、住院楼主体工程,并开工建设行政楼、传染楼。截至目前,门诊医技楼地下室基础正在施工。下步,我们将按年初计划全力推进工程进度,6月份完成住院楼地下结构,开始地上1层结构施工;9月份完成医技楼地下结构,开始地上1层结构施工,启动传染楼、行政楼建设;12月份完成门诊医技楼、住院楼结顶,开始二次结构施工,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项目

  “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项目,旨在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2019年计划投资2.79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设通乡镇、通景区等级公路、通自然村公路,建立普通公路服务站,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等,同时通过城乡交通票价惠民工程,大力实施“公交进乡村、票价惠农民”行动,实现县城到乡镇交通票价下浮30%。

  承诺单位:县交通局

  承诺人:县交通局局长邢文东

  承诺内容:

  今年是“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任务最重、项目最多,我们将进一步抓任务分解、抓项目优化、抓工作督导、抓资金筹措,确保11月底前高水平、高质量完成2019年年度任务。同时要结合保安全、惠民生和控投资的要求,认真开展实施“442工程”,即康庄工程维修、自然村通达、安防除险和危桥病隧四个攻坚战,全域指路体系、全域物流体系、全域城乡公交和全域有效管养四个创建,做好公众参与建路护路和涉旅交通美丽化改造两大文章,切实抓好具有山区特色“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2019年开通县城到主要乡镇公交,确保票价下浮三分之一以上。

  除险安居工程项目

  除险安居工程项目,总投资1.08亿,目前已投资0.76亿。我县除险安居工程的建设,旨在消除已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让我县广大群众摆脱地质灾害威胁,实现安有所居。

  承诺单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承诺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包朝阳

  承诺内容:

  去年以来,我县将除险安居工程纳入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全力守住人民群众的安全底线,全面形成地质灾害隐患防治的高压态势。2019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除险安居工程任务目标是完成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41处。截至目前,除险安居工程项目已完工验收27处,处于施工阶段7处,完工待验收7处,完成率65.8%,确保6月底前完成率达100%。

  教育设施改善工程项目

  教育设施改善工程项目,总投资95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文成县城东小学建设工程、南田镇伯温小学建设工程、文成中学扩建过程和校舍加固工程。项目建设目标是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为促进我县教育均衡发展夯实基础。

  承诺单位:县教育局

  承诺人:县教育局局长薛乐之

  承诺内容:

  为改善我县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打造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提振老百姓对文成教育的信心。我代表教育局向全县人民承诺,2019年全力推进以下四项教育设施改善工程:一是城东小学建设工程: 4月底完成桩基建设,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二是南田镇伯温小学建设工程:7月底完成一期内部装修,11月底完成室外附属工程,12月底全面达到具备使用条件。三是文成中学扩建工程: 8月底完成教师宿舍主体工程,9月份开始教学楼内部装修及附属设施工程,12月底争取完成相关设施建设。四是校舍加固工程:加固文成二高等7所学校共14幢校舍, 5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7月初全面进场施工,8月底完成加固任务。

  公共文化设施改善工程项目

  公共文化设施改善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城市书房、百姓书屋、网上图书馆、网上文化馆、网上博物馆、乡镇综合文化站。其中城市书房、百姓书屋总投资90万元,乡镇综合文化站总投资1500万元。

  责任单位:县文广旅体局

  承诺人:县文广旅体局局长王孟森

  承诺内容:

  公共文化设施是免费为群众提供的文化学习平台,是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实现和文化发展成果的共享程度。2019年,我们文广旅体局将全力推进落实公共文化设施改善工程,助推文成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我们的目标任务是:

  一、建成河滨公园城市书房、珊溪镇百姓书屋和铜铃山镇百姓书屋。各个项目目前都在设计方案,城市书房计划5月份开始装修,12月建成试运行;2个百姓书屋计划5月份开始装修,9月份建成试运行。

  二、建成网上图书馆、网上文化馆、网上博物馆。目前网上博物馆、网上图书馆已建成投入运营,网上文化馆正在制定方案,5月份开始建设,计划6月底投入运营。

  三、指导建成铜铃山镇综合文化站、周山畲族乡综合文化站,完成周壤镇综合文化站主体工程。铜铃山镇综合文化站目前正在制定设计方案,5月份开始装修,计划12月份开放运行;周山畲族乡综合文化站现已开始装修,计划9月份开放运行;周壤镇综合文化站现在进行政策处理,计划7月份开始建设主体,12月完成主体工程。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