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开展“侨爱同心 侨眷‘粽’庆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巧巧)端午将至,粽叶飘香,6月3日下午,玉壶镇联合龙背村委会组织海外华侨、国内侨眷于龙背文化礼堂侨家大院开展“侨爱同心侨眷‘粽’庆端午节”活动,活动特别邀请村里擅长包粽子的侨眷参与。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侨眷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卷粽叶,加米、加馅、掩口、裹紧、系绳,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一颗颗饱含祝福的粽子亮相舞台。在展示侨眷包粽子的手艺,通过大屏幕,同步连线海外华侨,共同观看包粽子活动,感受端午节浓郁的气氛。在意大利罗马的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会副会长胡玉种在线上观看了活动,激动地拿起在国外中国餐馆购买的粽子向家乡人打招呼,并向现场的侨眷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胡玉种向记者介绍道:“今天能够参加这样的网络直播活动很高兴,看到家乡亲人在包粽子真的很思念故乡,很想回到故乡跟家乡亲人过一个热热闹闹的端午节。端午节是我们传统的节日,我们虽然远在海外也同样会过端午节,只是没有一起包粽子的热闹,也吃不到家乡粽子,家乡的粽子最好吃了!”现场参加包粽子展示的侨眷程春梅也兴奋不已,边包粽子边感叹道:“以前想都不敢想,千里之外可以近在咫尺,还可以跟海外亲人一起过节日,给他们看包粽子,虽然吃不到,但是那份情已经送到了!”

  活动最后,龙背村两委还给到场的侨眷配送了爱心粽。

  据悉此次活动是玉壶镇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网络直播互动的方式,让海内外华侨、侨眷情感同频共振,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推动了对海外华侨的文化传播,让广大华侨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与侨眷共度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