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温州4座民办博物馆集体开工 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东经纸品艺术博物馆:展示传统古法造纸及现代纸制艺术品,诠释千年纸文化的历史变迁

  珐琅彩艺术博物馆:以珐琅彩文化为载体,使公众领略到珐琅彩的文化内涵

  “园”艺术馆:通过定期规划展览及文献介绍,推动本土艺术发展与研究

  博山艺术美术馆:主要通过展示名家名师书法及艺术作品,传播高雅艺术文化

  温州网讯6月5日,温瑞塘河民办博物馆群(三期)工程在瓯海区集中开工,包括珐琅彩艺术博物馆在内的4座民办博物馆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

  根据《温瑞塘河(瓯海大道—南白象段)沿河民办博物馆建设方案》,瓯海区在主塘河东岸结合沿河景观工程公园配套设施用房规划,兴建7座民办博物馆(艺术馆),总建筑面积约8652平米。

  此次集体开工的4座民办博物馆,分别是:2号珐琅彩艺术博物馆、5号“园”艺术馆、6号博山艺术美术馆、7号东经纸品艺术博物馆。这四个馆各具特色、遥相呼应,力争打造成塘河美景与人文艺术、城市风情、历史遗迹交融相生的“传世佳作”。

  除了此次开工的4座民办博物馆外,1号石刻博物馆目前正进行装修扫尾和配套建设,计划在国庆期间开馆,3号及4号馆因中兴大道及金丽温高速公路规划调整暂缓。

  作为温瑞塘河的发源地,瓯海区境内主塘河长17.3公里,沿线人文荟萃、风光旖旎。座座民办博物馆就像镶嵌在塘河这条玉带上的闪耀珍珠,连同塘河边的骑楼、埠头、古桥梁相生相融,成为集中反映塘河文化资源特色的展示阵地和交流窗口。

  近年来,瓯海区按照市委、市政府“两线三片”总体部署,坚持塘河开发“主阵地、主形象、主战线”定位,深入推进塘河沿岸开发建设三年行动。目前,该区在“南线”区域,正全力推进梧田老街、南湖月色、渔潭暮耕等八大景观节点建设,昨天集体开工的4座民办博物馆,是塘河“南线”开发区域的重要节点工程。同时,在“西线”区域,正全力打造仙湖生态度假区、会昌水上社区“两大区块”,并以此带动瓯海城市文化、价值、功能和形象整体提升。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