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又出一名运动女将!18岁空手道女孩廖依琳斩获东京奥运积分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6月9日,在2020东京奥运会积分赛暨2019年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上海站)上,18岁的文成籍小将廖依琳获得女子团体型亚军,这是温州选手首次在世界空手道大赛中获得奖牌。

廖依琳(左二)

  本次比赛于6月7日至9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及地区代表队的近千名空手道运动员参加角逐,中国国家空手道队派出全部主力队员参赛。在中国女子团体型比赛中,中国选手廖依琳、陶祎玮、陈晔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而在此之前,廖依琳还在去年12月举行的2018全国空手道冠军总决赛中获得过女子团体型冠军,这也是温州选手在全国空手道大赛中夺得的首枚金牌。

  目前,廖依琳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训练。近日,记者趁着廖依琳休息的时间,电话连线采访了她。

  从小吃苦耐劳,空手道健将初长成

  廖依琳,2001年出生,文成县南田镇新星村人。2009年秋入读平阳育英体校二年级,并入选学校武术套路专业队;2011年8月,她被输送到温州市武术队继续深造,曾多次获得省武术比赛和全国中学生武术赛冠军。在2017年的一次浙江省武术比赛中,廖依琳凭借出色的发挥被北体大空手道教练相中,后转赴北京学习、训练。

廖依琳与队友的日常训练

  小时候的廖依琳,性格开朗,活泼好动,十分热爱运动。她说:“我小时候挺调皮,总是爱跑来跑去,然后爸爸就把我送到了平阳的一家体校上学,希望我能够在那好好学习,也可以强身健体。”

  出生于普通农村家庭的廖依琳,从小就有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她刚接触武术时,对于每天不停的训练,的确会感觉到有些累,但她从不言放弃,也不会喊累,很快就适应了每天的训练生活,并从此爱上了武术。

  “我现在的生活很充实,虽然有时候训练量会比较大,但也是乐在其中。”廖依琳说,在训练过程中,她也遇到过很多困难,特别是每次有动作做不好时会十分着急,就会一直想办法去解决,然后进行不停地反复练习。

  廖依琳以前是一名武术选手,现在改练成空手道选手,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接受训练,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每天的训练量都在两练或三练左右,训练内容就是对自己动作的错误点,进行不断改进加强,一天大部分时间基本都是在训练管度过的。

  对于自己在空手道上取得的良好成绩,廖依琳更是不骄不躁。她说:“能站在领奖台上为国家摘金夺银,为国争光,感觉自己十分荣耀。以后我会继续努力的。”

  十年在外习武,希望以后有机会回趟文成

  从武术选手到空手道选手,从全国比赛到全世界比赛,从懵懂小女孩长大成为拥有10年武术基础的高水平运动员。在廖依琳武术生涯的十年时间里,一直都是在训练与比赛中度过的。十年来,对于家乡文成的记忆,廖依琳说,自从她8岁离开了文成后,就再也没有回过文成。目前,她的爸妈也都在温州生活,只有外公外婆还在文成。

  廖依琳告诉记者,她现在一年到头都在忙于训练和比赛,很少会有假期。以后要是有时间,一定要和家人回文成看看家里老人,看看家乡的变化。

  廖依琳部分获奖记录:

  2018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女子团体型第三名

  2018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二站 女子团体型第三名

  2018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三站 女子团体型第三名

  2018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四站 女子团体型第三名

  2018年全国空手道冠军总决赛女子团体型第一名

  2018年“迁安杯”全国空手道U18锦标系列赛A级赛(第一站)女子团体型第一名

  2018年世界空手道联合会K1A系列赛(上海站)女子团体型第二名

  Thailang Open Karate-do Championship2018(泰国公开赛)女子个人型第三名

  2019年亚洲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女子团体型第一名

  2019年亚洲空手道青少年锦标赛女子团体型第三名

  2019年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上海站)女子团体型第二名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