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抽检4批次杨梅全部合格 温州的丁岙杨梅可放心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封存杨梅样品送检

  市农业农村局近日对我市已上市的丁岙杨梅开展“你选我检”监督活动。昨天,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此次抽检的4批次杨梅样品,经市农产品检验测试中心定性检测,结果均合格,其中3批次样本农药零残留。

  为了在杨梅上市期间让市民能吃到安全放心的杨梅,市农业农村局于本月11日邀请了我市几家媒体,对已上市的丁岙杨梅的质量安全进行抽检。当天上午,由媒体记者从鹿城、龙湾、瓯海、瑞安等地总共19家丁岙杨梅规模生产主体中抽取的温州市璋川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温州康隆杨梅专业合作社、温州市生态园茶山红盘绿蒂家庭农场和温州市串枝红杨梅专业合作社4家主体确定为抽检目标。之后,媒体记者随同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市特产站、市农产品检测中心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对4家抽检主体进行走访、采集样本。

  据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徐晓华介绍,抽检样本采集要符合要求,抽检结果才有效。拿杨梅抽检来说,在样本采集时,要结合杨梅基地的面积大小,从基地的不同方位,随机从10到20棵杨梅树上采摘2公斤左右的杨梅。之后需将样本在现场进行封样,填写好抽样单、由农户签字确认,再将封存好的样本送往检测中心检测。

  市农产品检测中心有机检测室主任虞贺新介绍,此次是对杨梅样本进行常规的有机磷、有机氯类的39种农药残留检测。“杨梅检测为全果检测,就是把杨梅连核一起打碎用于检测,整个检测过程需要经过打浆、提取、过滤、氮吹等一系列步骤才能完成。”虞贺新说。

  “由于东魁杨梅还未上市,我们这次抽检的杨梅均为丁岙杨梅。这次检测结果在情理之中,说明我们的丁岙杨梅是完全可以放心吃的。近几年我局加大杨梅质量安全管控力度,有样本农药零残留,说明杨梅上市前15天的禁喷期执行到位,农药已经完全降解。”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在各大杨梅主产区落实杨梅生产监管属地责任制度和杨梅生产主体承诺制度,严格杨梅生产用药监管,实行杨梅生产统防统治。截至目前,各级农业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357人次,检查杨梅生产主体和农资经营店156家,严厉打击经营和使用违禁、违规农药等违法行为。目前,我市严格落实上市前15天用药禁喷期制度,其中龙湾区“分组、分片”在杨梅采摘期前15天和采摘期内开展24小时全天候上山巡查,重点加强每天凌晨4时至9时、下午4时至晚上8时两个时段巡逻。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