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市民破坏市政设施 派出所民警予以思想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从去年开始,中央水轴项目工程全面启动,泗溪河两岸的环境也随着项目工程的不断进展而变得越发美观,但是近段时间,却频频出现市政设施被破坏的情况。近日,就有一位市民因破坏市政设施而被派出所民警予以思想教育。

  6月15日下午5点多,中央水轴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发现,有市民在泗溪河亲水平台处焚烧某物,造成亲水平台处留下漆黑的印记,且周边护栏被熏黑,该焚烧行为已造成市政设施的破坏,随后工作人员就此事进行报警。

  大峃镇派出所接警后,通过查看监控以及走访,最终确定,在清水平台上随意进行焚烧行为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赵某,随后,民警将赵某带回派出所并予以思想教育。

  据悉,像赵某这样乱焚烧从而熏黑市政设施的行为,并不是个例,在近段时间已经发生多次,泗溪河游步道的沿路上多处有被熏黑的痕迹,且这些痕迹难以清除;而游步道护栏上的红色痕迹,是市民在此随意垂钓存放鱼饵时留下的。

  记者手记:中央水轴项目工程带来了环境的优化,但市民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使公共设施遭到破坏,便民成了不便,美化成了丑化。不仅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也不利于城市形象。市政公用设施就像城市里的家具,需要全体市民共同爱护。一方面有关部门要加大城市基础设施的投入,美化城市,让市民有一个温馨的家,另一方面也需要我们居住在城市里的每个人有主人翁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尽自己一份力。只有如此,我们的城市才能更加美好,更加宜居。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