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国际  ->  书话漫谈  -> 正文书话漫谈

浙博大展“越王时代”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来源:人民网

  雕刻彩绘鸳鸯漆豆战国(公元前475-前221年)荆州博物馆藏

  本报杭州讯胡慧媚6月6日,浙江省博物馆年度大展“越王时代——吴越楚文物精粹”展于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前夕在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西湖美术馆与观众见面,展览汇集了全国27家文博机构300余件馆藏精品,以越文化为主线,展示春秋战国时期长江中下游地区三个最有影响力的诸侯霸主吴、越、楚之间相互征伐、文化融合的历史片段。

  彩绘虎座鸟架鼓战国(公元前475-前221年)荆州博物馆藏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单元“百越翘楚水乡泽国”展示古越族人的生存风貌、生活习俗以及越国的文化特色。第二单元“吴越征战霸业中天”通过吴越铭青铜兵器、铸铭吴国器物、群舒文化特色器物等再现吴越争霸的历史。第三单元“服朝于楚国破魂存”通过展示楚国贵族墓葬出土的器物及春秋至战国时期楚文化的铜器、漆器、金器和玉器,反映楚国的霸主地位及吴越楚三国的文化融合。展览将至9月6日。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