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关于城乡公交一体化,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6月18日上午,文成县城乡公交一体化首批公交开通仪式在新客运中心站举行,首批开通12条公交线路,主要涉及大峃镇、峃口镇、黄坦镇等8个乡镇,惠及人口达20万。由此,文成进入城乡公交一体化新时代。

  公交进乡村,不少人在欢呼雀跃的同时,也提出了诸多疑问。在此,本网根据有关部门回复,针对部分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①对户籍在文成县域内的7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等法律规定的优待对象是否享有票价优惠和免费政策,在哪些可以办理相关业务?

  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和70周岁(含)以上老人享有票价优惠或免费政策,需本人携带彩色1寸照、身份证到文成县客运旅游集散中心(徐村客运中心)公交IC卡办卡中心办理免费公交卡(虚拟充值300元,用完需重新办理)。为防刮花公交卡上的照片,需购买5元的公交卡套。

  ②下一步,文成县城乡一体化将覆盖哪些乡镇、开通哪些线路,何时基本实现全县乡镇城乡公交一体化?

  下一阶段,我县将开通西坑畲族镇、铜铃山镇、百丈漈镇片区公交,预计安排6条线路。9月份将开通第三批乡镇公交线路,即通往珊溪、玉壶、南田方向的公交,预计安排13条线路,年底基本实现全县城乡公交一体化。

  ③为迎接城乡一体化带来的新形势新变化,红枫公交公司实行哪些公交智能化管理?

  公交车辆运行采用360度无死角监控安全管理,安装了最先进的防疲劳系统,发现驾驶员有打手机、抽烟、打哈欠等违规现象后台会自动报警,有效谒制事故的发生。

  同时,车厢内安装了5个摄像头,有效监督旅客的投币情况及驾驶员文明行车情况。并且安装了移动支付,旅客可以选择多种支付方式,如:市民卡、银联卡、微信、支付宝、IC卡、学生卡、老人卡等。

  另外,届时将支持公交到站实时查询功能,旅客可在“文成发布”、“文成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实时查询车辆的动态位置,减少候车时的焦虑感。

  ④公交车停靠是否可以随走随停?

  逢站必停,离站不停。公交车行驶过程中只在设有公交站牌的固定站点停靠上下客,根据规定,未设置站定的地方不能停车上下客,且城乡公交车不设立站位,不允许超载,客满后不再上客。目前公交车有33座和19座两种车型。这主要是为了保证乘客生命财产安全,保障良好的交通秩序。

  ⑤监督举报电话:12328

来源:文成发布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