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6月20日上午,全县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工作部署和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的工作要求,通过对标先进、查找差距,进一步明确今年我县数字经济发展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全县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发展、争先进位。

  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去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全面启动实施数字经济发展五年倍增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成效逐步显现。今年1—5月,我县规上工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4%,增速全市第一,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县长章寿禹在会上指出,数字经济是一场深刻的新经济革命,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要以深入实施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载体,狠抓各项措施落地,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五年倍增行动计划落地达效。全县上下务必要正视不足、铆足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明确增长目标,挑战进等升位,抓住关键指标,加强督查考绩,抓好应统尽统,全力以赴抓好数字经济发展。

  章寿禹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围绕各自的“责任田”,把增长目标、进位计划、关键指标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体现到年度考核上。要千方百计引项目,增量引育,着重招引一批数字化生产项目和未来产业项目,通过引进优质大项目,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要有的放矢育企业,坚持对外招引与对内培育并重,建立数字经济培优项目库,建立领导联系挂钩机制,引导基础较好的企业率先完成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要双管齐下抓技改,牢牢盯住“千企智能化改造” “企业上云”两个抓手,引导倒逼制造业企业进行超常规数字化改造。要抓好政府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努力做成做好打破“信息孤岛”、 “8+13”重大项目、“掌上办”项目、“涉企服务”项目四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多方联动拓业态,抓好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数字文创三个领域,发挥数字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创新融合应用,以“数字”赋能不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

  副县长李标主持会议。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