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县科技局助企解难题 挽回经济损失50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近日,温州紫霞山铁皮石斛公司负责人周贤兴专程来到县科技局,向县科技局和科技特派员表示感谢,感谢县科技局和科技特派员为他挽回经济损失50万元。

  4月17日,温州紫霞山铁皮石斛公司负责人周贤兴向县科技局反映,该公司基地的铁皮石斛出现“发芽迟、发芽少”难题,发芽时间比往年迟了近半月,希望县科技局能联系有关专家帮助解决。县科技局充分利用文成县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资源,联系了省亚作所下派的科技特派员、中药材专家陶正明副研究员。4月18日上午,陶正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温州紫霞山铁皮石斛基地。

  通过仔细查看现场和询问公司负责人,陶正明诊断出铁皮石斛出现发芽迟、发芽少主要原因与大棚种苗老化、追肥不及时有关,也受去年年底多雨低温天气的影响。他当场开出“药方”,解决难题。该公司通过基地老苗的更换,基质翻新,加强水分和营养的调控等措施,经过两个月时间,基地的铁皮石斛长势喜人,有望在明年4月取得丰收。

  温州紫霞山铁皮石斛种植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从事铁皮石斛种植、生产加工于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先后被认定为温州市现代农业园和省级农业科技型企业。基地面积60亩,2018年实现产值200多万元。下步,县科技局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等专家作用,积极为全县的农业基地开展解难题服务。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