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夕阳风采  -> 正文夕阳风采

退休不闲着 老有所为献余热——记退休教师包玉芬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包玉芬在大峃镇纪念“三八”节暨“鹤城大姐”表彰大会上发言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周山)包玉芬,女,1948年12月出生于金华兰溪市,7岁时随母迁至巨屿镇穹口村,在花前小学就读,后随母到文成县城在文成中学就读。1970年响应党的号召,作为文成首批知青插队穹口村,其间在南垟、西山、东垟小学任编代教师达7年之久。1976年12月知青办撤销后,招工到县锰矿厂,以后相继在峃口制药厂、文成矿业公司等单位工作,于1994年2月重返教育战线,先后在平和、龙川、双垟小学任教,2004年退休。

  她虽然在教育战线工作时间不长,但工作却卓有成效。曾在1995年的全国大扫盲工作中,被省妇联、省教委评为“巾帼扫盲奖”先进个人,获全国妇联、国家教委授予“巾帼扫盲奖”的光荣称号。 2004年退休后,包玉芬先后担任县实验二小退离休协会副会长和退离休党支部书记、大峃镇凤溪社区居委会主任、文成老年大学文艺班班长,并于2016年当选为文成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2018年当选为文成县第十一次妇女代表。

  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用志愿服务温暖社会

  在担任实验二小退离休党支部书记期间,包玉芬积极抓好党员的学习与活动,分别于2015年、2017年被评为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2018年实验二小党支部被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评为“五好”星级党支部,她本人被评为党支部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同时,她积极做好县退教协艺术团队长工作,排好节目到各个乡镇退教协分会去演出。

  文成老年大学文艺班有学员150人左右,每年都要组织参与两至三场文艺演出,还要参加老年大学的其他活动。自2006年担任该班班长以来,包玉芬积极做好班务、带好队伍,安排好同学们组织参与多项活动,得到了县委老干部局领导的好评。她历年来都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自2016年开始,包玉芬还积极参加多项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参加县妇联组织的巾帼劝导队、县文明办组织的卫生劝导队、县禁毒办组织的禁毒宣传员、县慈善总会组织的义工队,以及大峃镇政府、妇联组织的鹤城大姐志愿者服务队等,年活动总次数达160多次。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有关领导的表扬,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努力做好社区工作为社区建设发挥余热

  包玉芬退休后一直在社区居委会做义务工作,并在2014年当选社区居委会主任。任职期间,她服从政府领导,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助力各项任务创建。在迎接国家卫生复评期间,她带领社区党员和鹤城大姐打扫卫生死角、整理乱堆放,甚至清洗整个华侨新村,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点多,得到领导的多次表扬,被评为擂台赛的先进单位。在调查出租房的消防工作中,她带队白天黑夜地检查,挨家挨户地劝说,共查出消防隐患200多户。同时,她还积极参与社区调解委员会组织的调解工作,稳定社区平安建设。

  文艺是包玉芬的强项。她组织居委会爱好文艺的群众,参加一年一次的大型文艺演出,曾获得县里广场舞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2013年她荣获省“千名群众文艺骨干”荣誉称号;参与的团队在2017年喜迎十九大“我们的村歌我来唱”比赛中登上温州第一文艺殿堂——温州大剧院,荣获温州市村歌展演团体风采奖,她也获得“奉献奖”。 另外,包玉芬还在2017年荣获县里颁发的“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同年11月被评为市“最美家庭”。2016年当选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后,她积极参政议政,履行代表职责,反映群众呼声,做到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