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最美人才魏丽红:做学生心田的农夫 播种真善美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佳炜 秀秀)二十多年前,她回乡从事教育事业,二十多年来,她以爱为先,坚守站在三尺讲台上,做学生心田的农夫,为他们播种真善美。她,就是魏丽红,文成县珊溪中学教研处主任、县先进教育科研工作者,她曾被评为温州市骨干班主任,获得过温州市“园丁奖”称号……所获荣誉多达二十多项,让我们来认识一下最美人才——中学教师魏丽红。

  6月26日,魏丽红在给学生们上本学期的最后一堂课。第二天,她的学生们就要奔赴考场,验证各自的学习成果。在魏丽红的教导下,不少学生从厌恶学习到喜爱自主学习,从顽皮到乖巧。“魏老师非常平易近人,也很和蔼可亲,跟我们的互动都是没有紧张感的,跟我们聊天就跟亲人一样。”学生刘莹莹说道。这一点得益于魏老师和学生们之间的朋友式相处模式。“我跟学生课外都是朋友,课内偶尔也会有个别同学犯困,但是我也不会马上批评,我首先会问,是身体不舒服嘛?如果没有发烧,他会不好意思,马上就抬头,所以这样的师生关系就很舒服。”魏丽红说。

  魏丽红在学生眼中,不仅仅是老师,更是他们的朋友、亲人。担任班主任的魏丽红,虽是一个个子不高的小女子,却有着“大爱”精神。她特别体贴关爱学生,尤其是那些留守儿童、后进学生。天气冷了,她嘱咐学生添加衣服;学生病了,她亲自探望;学生之间闹别扭,她会语重心长地让学生握手言和,化“敌”为友。“魏老师总能在源头上帮我们解决问题,关心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对于我们的小毛病,从来不会当着大家的面说,都是私底下找我们悄悄解决,给我们留足面子。”学生叶雅倩说道。

  “做老师,做班主任,特别需要倾听这个环节,先听孩子说完之后,我再想方法,这也是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机会。我会思考’孩子是怎么想的?‘对这样的孩子我应该怎么办?”魏丽红分享了她的教学经验,“在听的过程当中,我的脑海里会出现一个策略,尽力妥当处理。”付出总有回报,她的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和真诚努力,赢得了当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因为魏丽红的出色成绩,她成立了自己的名班主任工作室,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分享给年轻的班主任老师。 “作为温州市名班主任,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将我的经验辐射给年轻教师。”魏丽红说道。

  “魏丽红老师爱岗敬业,勤勤恳恳,每天晚上基本都在加班,常常是最后一个离开校园的老师。同事们都很喜欢她,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学校的班主任工作很有起色,进步很大。”珊溪中学副校长刘争春说道。

  据悉,魏丽红一开始并不是十分热爱教师这个职业,但是她教着教着,就觉得老师这个职业十分有趣。这么一教就教了二十多年,这二十多年来,魏丽红也兼任着班主任这个职位,她表示,在剩余的职业生涯中,她还想继续担任班主任。“我们都要提升自己幸福的能力,才能把这种幸福传递给学生,让学生觉得在我的班级里也是幸福的,所以还是会带着这样的目标继续做下去。”魏丽红说道。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