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最美人才董军:不忘初心 振兴山区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王琪 秀秀)今年高考,武阳书院再创佳绩,2019届正式录取学生180人,今年高考一段上线141人,其中纯文化类上线140人,一段上线率高达78.3%。成绩的背后,有一位不得不提的人,那就是武阳书院的院长——董军。作为我县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他扎根文成,投身于山区教育事业,为我县培养了一位位德才兼备的重点大学生,为文成教育事业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

  2015年,我县与富阳中学教育集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创办武阳书院,董军从富阳带了一批优秀教师来到文成。这一年,武阳书院初创,是招生第一年,没有知名度、缺乏社会认可度,招生极为艰难,生源基础薄弱。

  “文成的基础教育比较薄弱,每到招生季很多学生外流,这个现象我听到以后,作为老师来讲比较痛心,说明我们文成更需要优质的教育,优质的学校,所以我选择了来文成创办武阳书院。”董军认为来到文成是一种缘分,因为文成中学和富阳中学在十几年以前就是省教育厅指定的结对兄弟学校,所以他对文成的基础教育比较了解。针对文成的情况,武阳书院确立了“赏识教育”与“差异教育”的办学理念,采用一点化管理方法。

  “什么叫一点化,我们觉得学生可能会存在很多的问题,但是作为我们教育者来讲,应该是一点一点地帮助他解决,通过一点化管理,使得我们学生逐渐感觉到自己在改掉一些毛病,在不断地进步。”董军介绍学校的管理方法。

  作为武阳书院的院长和化学老师,无论是在教育教学上,还是在学校管理上,他都尽心尽责。武阳书院优质的教学方式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再加上全体师生的努力付出,使得书院学子们的整体成绩和素养不断提升,让文成的学子和家长们对文成的教育更加增添信心。

  “一方面,我想继续秉承我们武阳书院所追求的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一个教学质量目标,为文成多培养一些德才兼备的重点大学生,另一方面,我想通过我们武阳书院的辐射作用,把书院管理的经验、教学的方法和措施、教学的理念等辐射到县域内的中小学,也提升中小学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从而整体提高文成的素质教育的质量。”董军说道。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董军作为浙江省特级教师、温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C类人才,获得了人才政策奖励158万。政府对教育事业的支持以及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让董军对文成教育事业的发展信心倍增。董军说:“我在这里工作很开心,也很安心,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武阳书院办得越来越好,绝不让自己辱没了‘人才’这个称号。”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