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青田县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7月5日,县委书记刘中华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青田县考察,学习借鉴当地侨乡文化发展、城镇建设等先进经验和做法,开拓视野,打开工作思路,探索文成特色发展路子。县领导郑建华、刘金红、徐清雨、季昌丰等陪同考察。

    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侨乡进口商品城、倪东方艺术博物馆、青田县人民法院涉侨诉讼服务中心,侨乡投资项目交易中心等地。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详细了解各地的亮点工作开展,虚心学习他们发展的成功经验。耳闻目睹青田各地的发展新态势、新格局,感受到他们上下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的理念和工作激情,考察团成员心中涌起了一股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

    参观考察过后,县党政代表团与青田县党政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听取青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通过面对面取经问道,探寻两地互补互助、共谋发展之路。

  交流会上,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希望两地能相互传经送宝。推进经验互学互用,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提高,强化区域协调联动,推动两地融合发展、协同发展;推进经贸互惠互利,推动实现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共赢;推进工作互访互动,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促进了解、增进感情,推动两地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工作互鉴,协力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刘中华表示,青田与文成山水相连、唇齿相依,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两地有着共同的刘基文化,也都是著名的侨乡。近年来,青田县突破要素制约,特别是对华侨总部经济的开发、超前规划的城镇建设、创新型招商平台建设等做法,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中国华侨名城的胆识和气魄,还有全县上下求真务实、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和开拓进取的奋斗激情,成功走出了符合青田的特色发展道路,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这各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都非常值得文成学习借鉴。

    刘中华指出,青田突飞猛进的发展变化令人震撼,当地干部群众拼搏进取的精神令人鼓舞。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文成要拓宽视野、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结合文成实际,认真借鉴、吸收青田成功经验,不断学习,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树标杆、争一流。要以高目标、新举措,实现更大突破,为加快我县美丽乡村和宜游宜居生态县作出贡献。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