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两个健康”专访——张鑫:良企育良人 绽放企业健康新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2004年接手文成县阳光假日大酒店、2014年开业文成县鑫悦大酒店,两家酒店的董事长张鑫,1977年出生在大峃镇小龙村,童年时家境非常贫苦,为了能够减轻家里的负担,初中毕业就辍学的他开始闯荡社会,曾做过销售、开过出租车,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要在文成搞一家上档次的酒店。就是这一想法,加上胆大心细、坚韧不拔的性格,他起起伏伏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将自己的酒店做成了文成酒店业一张响亮的名片。

  打理好酒店卫生,处理好客户投诉,做好旅游向导……张鑫告诉记者,在酒店管理方面,他十分注重细节管理,尽量满足顾客各类需求,做到人性化细节服务,给顾客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一种家的感觉。

  开通短信平台,顾客入住或离开酒店时都会有短信提醒,若顾客生日时入住酒店,也会有短信祝福,并送上酒店安排的小礼品。同时,酒店要将早餐做成亮点,提供各类美味早餐,引入文成拉面,用文成当地老母鸡熬汤做面,做出文成特色味道,让顾客享受到酒店优质的服务,留下良好的印象。

  多年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张鑫带领团队一方面积极提升酒店的企业品味,另一方面大力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积极为员工谋福利。如今,阳光假日大酒店一年营利基本稳定在3000多万元,鑫悦大酒店一年也有500多万元。目前,两家酒店员工超过3年以上的共有150多人,超过5年的有80多人,超过10年的有40多人。

  在员工的福利待遇方面,员工工龄每满一年,每月工资就增长100元。设置教育基金,员工直系子女上学,每满3年工龄奖励2000元,满5年工龄奖励5000元,满7年工龄的奖励1万元。员工直系子女考上大专的奖励5000元,考上本科的奖励1万元,考上研究生的奖励3万。安排员工度假旅游,工龄1年的员工安排市内旅游,工龄2年的安排省内旅游,工龄3年的安排国内旅游,超过5年的则安排出国旅游。

  “以前,许多企业的员工工资没有阳光化,都会有罚款,然后拿罚款的钱作为奖金发福利。现在营商环境改善以后,就不会罚款了,企业文化也健康起来了,企业家心情也随之变好许多。”张鑫表示,如果所有员工能把企业当成自己家,有归属感的话,企业家自然会用心去做,并把事情做好。

  关于企业家自身的健康,张鑫将其分成了两个方面,一个是精神,就是内在层面,不断去学习,接受培训,提高自身的能力,然后多去交流,提高个人的思想。第二个是外在层面,加强自身的体能锻炼,用更好的精神状态去面对每天的工作。

  张鑫不仅仅是个成功的商人,更是一位慈善家。十多年的时间里,共结对资助了近200余名贫困孩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其中,2012年就为文成县“奖教基金”注入资金300万元。同时,张鑫趁着二胎的契机,投资7000多万元,在大峃镇建立了一所幼儿园,计划明年9月份正式开园。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张鑫说:“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别人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收获,尤其是精神方面的收获。前不久,我帮扶过的一名学生给我发了一则信息,说他今年在杭州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教师,看了之后感觉自己还是挺有成就感的。我也一直鼓励自己,以后要坚持多做善事。”

  回顾当年事业发展的艰辛之路,张鑫认为成功贵在坚持。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和许多人一样,会很着急,想着马上就能收获成效。但事实证明,通过这么多年的摸滚打爬,要想成功,就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性子,只要相信自己付出的努力,时间久了,总有一天会成功的。成功很可能会迟到,但只要坚持得住,努力下去还是不会缺席的。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