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刘中华章寿禹等参加温州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暨“大建大美”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7月12日,温州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暨“大建大美”推进会召开,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定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一方向不动摇,深化“大建大美”,推进“精建精美”,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着力构筑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四梁八柱”,切实增强温州都市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催生温州城市的精彩蝶变。县委书记刘中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郑建华、刘金红等县领导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刚刚闭幕,市委紧接着部署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大建大美”工作,目的是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尽快把市委“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美好蓝图落实下去、变成现实。

  会议强调,对温州来说,当前最核心、最紧要的战略就是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温州接轨长三角,就是接轨机遇、接轨创新、接轨国际化、接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紧扣国家规划纲要和我省行动方案,注重切入、注重特色、注重牵引、注重系统,大开城市之门,加强交通建设,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长三角南大门的制高点、长三角联动海西区的结合点,使温州真正成为长三角一体化不可或缺的重要节点城市。

  会议强调,战略方向确定之后,关键要构筑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四梁八柱”。要以联动的城市组团强化支撑,既聚焦中心城区核心区范围,又跳出行政区划和块状经济局限,系统做好“中心能级提升、向东面海发展、向南区域联动、向西沿线推进、向北跨江协同”五篇文章。要以独特的城市功能强化支撑,做强做大民营经济先发、医疗医学引领、高等教育定位、综合交通前景等优势功能,培育发展科技创新、休闲健康等未来主导功能。要以蓬勃的城市经济强化支撑,着力打造大平台、培育新经济、壮大服务业、完善产业链,推动城市转型与经济转型互促共进。要以厚重的城市文化强化支撑,厚植文化根基,彰显文化气质,增进以文惠民,强化文化认同。要以一流的城市环境强化支撑,打造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更加包容的开放环境、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更加昌明的法治环境、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让温州更宜居更宜业更宜游。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统筹意识,强化空间、功能、用地统筹,做到发展一张图、设施一张网、开发一盘棋;要增强品质意识,对标先进城市,把好规划设计关、项目建设关、城市管理关;要增强创新意识,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等,加快破除思想障碍和制度障碍;要增强效率意识,做到审批再提速、建设再提速、安置再提速;要增强主体意识,拿出建设者担当、主人翁姿态,共建共享幸福家园;要增强人本意识,以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根本出发点,打造最具幸福感城市。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