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设立作风效能建设“蜗牛奖” 整治“庸懒散”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问题,近日,我县出台《文成县作风效能建设“蜗牛奖”认定办法(试行)》,通过评选“蜗牛奖”方式,对推进重点项目不得力、履职不到位、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不及时的责任单位、科室和有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倒逼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蜗牛奖”适用对象为全县各乡镇部门及其所属科室(单位),以及其他承接重点工作任务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指挥部及其所属科室(单位)。对具有下列情形之一,且造成较大影响的,可以认定相关责任单位、科室“蜗牛奖”:对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不及时、措施不得力,未如期实施或完成相关工作的;对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或交办事项重视不够、行动缓慢,未按时按要求完成的;在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和重要工作推进中,存在主观畏难情绪,工作不作为、慢作为,导致攻坚任务未能按时保质完成的;未按法定时间办理项目落户和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行政审批(许可)事项,影响项目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不力,对职责范围内承担的事项未按承诺时限和程序办结或推诿扯皮的;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未及时处置,造成不良影响的;其他依法应当履行的职责未及时履行的。

  “蜗牛奖”评定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蜗牛奖”认定小组,并根据需要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与具体事项相关的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等方面人士参加测评。原则上该奖每年度认定一次,情况特殊的,可以及时组织认定。被认定为“蜗牛奖”的单位、科室,不仅要在全县通报曝光,对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还要取消评先评优资格、扣减年度考绩奖金,涉嫌违纪违法及需要实施责任追究的,由认定小组移交县纪委监委调查处理,严肃问责。

  “设立“蜗牛奖”是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其创意正是出于反向警示“庸懒散”的考量。”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县将做好“蜗牛奖”问题线索收集,确保评选出“实至名归”的“蜗牛奖”,推动形成震慑效应,以“负向激励”倒逼干部转作风、比担当、抓落实。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