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最美人才胡雄兵 ——发力“旅游+文化” 助力文成全域旅游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静静 秀秀)从事旅游行业十余年,从旅游资源到产品的孵化,他从游客的喜好和市场需求出发,发力“旅游+文化”,助力文成全域旅游建设。一说到文成的文旅融合发展,胡雄兵深有体会。

  胡雄兵现任文成县它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文成县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自2008年以来,他曾先后荣获创建浙江省旅游经济强县先进个人、温州市第二届旅游休闲行业“十大青年新锐人物”、 2017年温州十大创业创新领军人物、2017年温州创业青年楷模等荣誉称号。

  “我从2006年开始从事旅游行业,从一名基础导游做起,现在是国家高级导游员,目前主要从事农、文、旅三方面的工作。”据胡雄兵介绍,2008年,他从别人手中接手了原本要关门歇业的“大众旅行社”,从公司管理到拓展业务,他亲力亲为,四处奔波,最终让名不经传的大众旅行社一跃成为文成旅游界的黑马,旅游地接量名列前茅。2014年,胡雄兵以合并重组的方式将竞争优势扩大,成立了文成县中青旅行社。“当时文成整体旅游市场不是很大,出现一些恶性竞争,为了壮大旅行社,当时我们大众旅行社和假日旅行社就洽谈合并事宜,后来也起到了1+1>2的效果。”

  旅游资源是静态的,游客玩了一次两次可能就厌倦了,怎么样吸引游客再来?怎么满足旅游市场的新生需求?胡雄兵的答案是:在旅游资源基础上注入文化的内涵。“在做旅行社的过程中,发现我们文成的旅游还是停留在纯粹的山水观光游层面,所以我在2013年又重新成立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它山文化传媒。”据悉,它山文化传媒公司是一家专门集文化艺术策划、节庆活动、文化体验等内容为一体的传媒公司,胡雄兵看中的就是文化的向心力,他希望能把文成的旅游和文化更好地融合起来,助推地方文化发展和打开文成旅游知名度。

  此外,胡雄兵还打造了一家集无限创意与优质服务的民宿,取名“十亩之间”,品尝云江宴、亲子户外体验、非遗文化体验、云江论坛等特色服务项目,让十亩之间获评浙江省四星级农家乐、温州特色旅游客栈等殊荣。借着民宿开发的热潮,胡雄兵还帮助当地许多的农家乐创新转型,以特色民宿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以“民宿+经济”推动乡村旅游经济的爆发式增长。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