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感悟感言  -> 正文感悟感言

最美不过夕阳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沛党)老年人被国家视为全社会的宝贵财富,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贡献了青春和力量,值得全社会尊重和敬佩。尊敬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照顾老年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老龄事业的发展,不断健全老年社会保障体系,发展为老服务和老龄产业,切实加强农村老龄工作,满腔热情地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让老年人更加幸福、安康。我县继续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为老年人办了许多实事,做了大量的好事,让老年人无忧无虑地颐养天年,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过着无限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如此美满的晚年生活,既是前所未有,又是无以复加的田地了,诚可谓:最美不过夕阳红。

  兹以事实予以论述:

  老有所敬喜气洋。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全社会敬老爱老的气围日益浓厚,老年人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关爱。老年人仍可参加各种政治活动,参政、议政。许多对社会有贡献、德高望重的老年人,仍被各地选为党代表、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如前北京市市长焦若愚老同志,在90多岁甚至102岁时,仍两次被北京市选为党代表。国家如此器重老年人,实属空前,真叫老年人乐开了花!

  老有所依福气好。政府对农村老年人,按年龄段发放生活福利费,并对鳏寡孤独实行低保或五保。退休族已有丰足的退休金,无需政府再照顾了。无力自理生活的老年人,视经济条件可自费、半自费或免费进敬老院、福利院,由专人护理照顾生活,医药费用基本由政府支付。当代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可谓无后顾之忧,其乐无穷。

  老有所学情感丰。为丰富文化生活,老年人可到老年大学继续学习自己所喜欢的学科:如电脑、政史、保健、乐器、歌舞和戏曲等,平时可到附近的文化馆、图书馆、文化中心或文化礼堂去读读书,看看报,过着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趣味浓!

  老有所为心情畅。主要身体健康,当今的老年人可自由自在、轻松愉快地干点轻微的活儿:如种菜、养花、钓鱼、扫地、洗衣等,这样既可舒筋活血,又能干点活儿,以延年益寿,生活踏实、舒服。

  老有所乐精神爽。“身体健康就是福”,许多老年人凭借身体健康,整天处于欢乐之中,时而三五成群地在一起跳舞;时而手把手地放声高歌;时而大家坐在一起谈笑、聊天;时而下棋、打牌等,个个玩得舒畅、乐得开心!

  老有所炼体魄壮。“生命在于运动”,这一点老年人都明白,个个都非常重视身体锻炼。他们按年龄、体质、爱好,风雨无阻、雷打不塌地锻炼。有的打泰极拳或舞泰极剑;有的去跳舞;有的打球;有的跑步或散步等,炼得身强力壮精神好。

  老有所游心花开。“旅游是一种享受”。许多老年人,尤其是退休族,认为退休后外出旅游正当时,纷纷参加旅游活动,时而北上;时而南下;时而去西南;时而横跨内地;时而去大西北或去宝岛台湾,还有人跨洋过海去国外游。走遍天涯海角,踏遍名山秀水,尽情领略大自然的无限风光,惬意欣赏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玩得甜蜜,游得痛快!

  在法治的社会主义大家庭里的老年人,活得实实在在,无忧无虑,其乐融融地欢度无限幸福、美好的晚年,再无他求了。但愿多度几个春秋!老年人有如此美满、甜蜜的生活,充分表现了党的老龄工作的伟大、英明。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潘林鹏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