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如烟往事  -> 正文如烟往事

移树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祥珠)乙未年秋,老屋与邻居拆建。为拓道二楼后门两棵成荫梧桐树被伐,甚惜!屋东侧有40余年樟树,径尺余,高三丈,笔直挺拔,形如华盖。旁有大小柚树两棵,已结硕果,我想方拯救。数人欲移植,终因搬运难作罢,情急之下,想到安福寺,向友人茶求助。茶虔心,常居寺内礼佛,即告主持达照法师。师遣弟子则饶师父实地察看,一看即合,大悦。

  翌日九月初三,则饶师父携义工、器具一早而来。众人合力,用吊车起吊、卸地、整枝、修剪、装运。我特为樟树披红,两柚树同行。十时一刻启运,我等随送,一路顺风。

  樟树移于安福寺藏经阁后,依山傍水,地势开阔,阳光充足。旁为闭关静思平房,前有椭圆形大平扁石、圆石凳围之。

  植毕,众人树下合影。想我家樟树安此圣地,定能顺势生长、枝繁叶茂。日后他人树下品茶、对弈、纳凉,晚辈来此忆起该树由来,岂非善事乐事。拙笔写下此文,权当存念。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潘林鹏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