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政府信息  ->  政府公告  -> 正文政府公告

中共文成县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7日至2019年1月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文成县委进行了巡视。2019年2月21日晚,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文成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文成县委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把坚定“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四个意识”作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纪党规为尺子,切实增强县委班子成员和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有效推进。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副组长,其他常委及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36项整改行动”方案,对每个问题都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成立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督导工作专班,落实整改进度每周一通报、整改情况半月一汇报制度,实行销号制管理。同时,将巡视整改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责任制,将考核结果作为党政干部实绩考核、综合研判的重要依据,对推诿拖延、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巡视反馈后,对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移交的335件信访件,进行了认真梳理和集中办理,目前已办结331件,办结率为98.81%。对巡视组移交的2件问题线索,已结案1件,已立案未查结1件。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对违规违纪的,立案79人,涉及乡科级干部22人,给予党纪处分55人(党内警告27人,党内严重警告14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留党察看3人,开除党籍10人);政务处分17人(警告5人,记过2人,撤职7人,开除3人);组织处理3人(调离岗位2人,免职1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诫勉18人;谈话函询39人;教育谈话145人;责成单位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5个;挽回损失202.28万元。

  一、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扶贫开发政策统筹协调不力、精准施策不够,群众获得感‘打折’”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中共文成县委扶贫工作例会制度》,召开县委常委会和县委农业农村(扶贫)工作暨“基层基础年”行动动员大会,研究部署全县扶贫开发工作任务。出台《文成县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2018-2022年)》和《文成县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抱团增收”的实施意见》,确保各项扶贫举措落到实处。压实部门和乡镇工作责任,落实低收入农户“一户一册一干部”、扶贫重点村“一村一企一单位”方案,完成新一轮低收入农户核查工作。加强扶贫干部队伍建设,安排年度干部培训计划;出台《文成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交流暂行规定(试行)》,从严把控扶贫干部调动、人员轮岗等程序,保持队伍稳定。

  (二)精准落实扶贫政策。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大排查,坚决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部署开展新一轮制度建设,完善科学决策机制,落实重大决策集体研究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专项资金管理,实行资金下达集体协商。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活动,加强低保动态监管,规范低保管理,形成低保治理常态化、制度化长效管理机制。同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多方式、多渠道向社会和困难群众宣传社会救助政策,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群众知晓度。

  (三)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全县开展专项行动,及时解决部分村民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问题。在全县各公共场所设置医疗救助政策宣传牌,利用“文成医保”微信公众号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文化广场大型宣传活动等方式,做好全民参保和医疗救助的宣传,提升群众对医疗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完成医疗救助经办操作规程,通过加强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顺畅流转,进一步理顺、精简办事流程,完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参保和救助管理机制,提高群众获得感。

  二、关于“与国家级生态文明县的发展要求还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大治水力度。加强污水处理;统一收集原住居民生活垃圾至收集点;修复完成一级水源保护隔离网和监控设施,加强对一级水源保护区管理。启动污水管网运维及稳步推进主城区管网建设。加快“污水零直排区”、污水处理设施、城镇管网改造工程建设,加强交接断面水质监测。

  (二)强化采砂采矿管理。责令关停峃口矿山,对未经审批的违法建筑和场地予以拆除。开展集中攻坚月活动,对全县“非法采砂采矿”问题开展不定期不定点巡查行动,狠抓反弹回潮问题,坚决查处“越界、超边坡开采”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2018年以来,共立案查处非法采矿、非法买卖矿产资源案件17起,扣押挖机11台、工程运输车15辆,拆除碎石加工厂12处。强化长效管理,出台《关于建立文成县联合执法专项打击飞云江非法采砂长效管理机制的意见》,建立水利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协同、社会监督补充的采砂管理联动机制,健全矿产资源监管体系,形成河道采砂监管合力。大力开展“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打击非法采砂采矿”系列宣传活动,鼓励社会举报,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林地保护。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林地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实施严格的源头保护制度和落实用途管制,全面落实管理责任。关于非法侵占林地143.41亩问题,已全部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关于石垟森林公园未批先建被曝光问题,拆除违法建筑,并依法予以立案查处,行政罚款175515元。

  三、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牢固,政绩观存在偏差”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开展饮用水提升行动。对全县17个乡镇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制定出台《文成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9年有序实施珊溪(巨屿)、黄坦、百丈漈3个水厂和17个乡镇200个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提升人口19.17万人。

  (二)加强教育改革。出台《文成县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试行)》《文成县教育质量过程性评价“1+X+Y”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大检查活动的通知》等系列文件,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评价机制,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业行为。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加快推进武阳书院、伯温小学、城东小学等项目建设,加快落实职业中专、文成二高选址等重点工作。强化考绩评比,出台《文成县公办学校考绩考核办法》,对公办学校实行分等次考绩奖励;对民办学校实行与政策资金相挂钩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励办学水平。

  (三)着力整治房墓价高等现象。建立文成县商品房备案价格审核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商品房销售价格审核监管;按计划推进各房地产项目;完成13个乡镇省小城镇综合整治验收。排查摸底公墓经营情况;制定和实施统一的公墓定价和收费标准管理制度;明确新建公益性公墓审批原则,建设主体为乡镇政府,防止新批公益性公墓私人投资参股运营;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按期建成生态节地型墓穴投用;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并和丧葬用品专项检查行动。迅速成立专班,落实整改工作;组建专项调查组开展实地调查,将23个项目纳入2019年-2020年“四好农村路”实施计划;加快项目推进,第一时间下达了年度计划,压实各乡镇的建设责任。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出台《文成县城乡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星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组织开展农贸市场建设专项督查,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依托市场监管应急指挥平台,运用信息化监管手段,通过视频监控技术手段,实现远程全天候监管,及时纠正安全问题。加快停车场建设,2019年县城建成停车场5个,新增停车位747个;加强标准把控,严格按照停车位配置标准,对新开发住宅小区及旅游景观点从审批、建设、验收等各项环节进行监督把关;加大停车秩序整顿,完成县小门口、人民医院路口等5处停车乱点整治。

  四、关于“部分领导干部政治学习和思想剖析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大峃镇党委给予通报批评,对1名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并责令作出书面检讨;对县人大、政协4名有关同志进行约谈并责令作出书面检讨。建立《文成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考制度》。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纳入2019年度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重点考核内容,严格按照《文成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落实学习任务。在全县17个乡镇、59个机关事业单位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工作,抽查情况计入意识形态考核。

  五、关于“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干部选任程序。坚持严格执行干部预审报告,明确人事调整必须报上级组织部门预审获批通过后,再启动人事调配工作。对县管干部近五年交流轮岗情况进行摸排和研判,将研判结果作为干部调整的重要参考依据,并出台《关于县管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县管干部交流程序。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从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提高干部工作科学性。

  (二)合规设置机构,配备干部。针对未经批准设置机构,结合机构改革工作,通过上报审批和划转撤销等举措全面开展整改。36名干部已调整消化到位。

  六、关于“‘退二线’干部、农村指导员失管问题严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强“退二线”干部管理。制定出台《文成县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办法(试行)》,明确“退二线”干部履职的具体要求,强化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分类考核评价、谈心谈话及纪律约束管理等工作,每半年开展一次全面督查。开展全县“退二线”干部管理现状大检查活动,严明组织部门和单位管理责任,督促抓好“退二线”干部日常管理。

  (二)加强农村指导员管理。给予县公路管理局林某党内警告处分。重新印发《文成县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纪律要求,规范农村工作指导员管理工作。将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列为基层党建工作“双联双抓”的内容之一,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对在岗情况进行抽查。要求乡镇每月开展一次以上督查,将考勤情况向县委组织部、县农指办报备,并督查通报。开展农村指导员履职情况大检查,对发现的2名下派干部存在工作不深入、履职不积极的问题,责令派出单位对其进行约谈教育;对县气象局、县公路管理局等2名同志,因工作原因无法履职的进行了调整。

  七、关于“基层党建工作不严肃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肃双重组织生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情况排摸,对发现的5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不经常问题,进行谈话提醒。同时将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纳入机关党建工作以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内容,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

  (二)及时处置失联党员。第一时间对10名长期失联党员按规定处置到位。开展失联党员再排查再处置行动,对发现的2名失联未处置党员给予停止党籍处理。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的补充通知》,进一步规范失联党员定期排查和报备工作,持之以恒抓好落实。

  (三)规范支部日常工作管理。对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1名领导干部和县供水公司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并责令作出深刻检讨。组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应迁未迁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对排查发现的8名组织关系应迁未迁的党员,立即完成迁转。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干部在跨地区、跨部门交流时,同步迁转行政关系、工资关系和党组织关系。

  八、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定程度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深入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针对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作风不实问题,成立整改专班,对全县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开展全面排查,采取“一村一策”,落实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工作责任。及时组织验收移交程序,坚持“整改一个村、验收移交一个村、销号一个村”。强化跟踪督查,组成整改督促检查组常态化开展农污设施点现场走访了解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等问题,严格按管理权限给予追责处理。

  (二)精准落实“消薄”任务。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大调查活动,对各乡镇项目进行审核分析,共谋划优化2019年798个项目,预期年收益3542万元。加强村集体经济专题研究分析,全面梳理现有发展政策,找准发展瓶颈问题。制定《文成县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飞地抱团增收”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文成-平湖“飞地经济”产业园飞地抱团项目落地。精准谋划“一村一策”“造血”项目,依托村集体经济数据分析和动态预警平台,定期开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专项督查,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三)完善重点项目决策机制。成立文成县重大项目决策委员会,健全和完善重大项目管理体制和决策机制,增强项目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组织召开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整改会,研究我县政府投资项目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规范审批监管流程。加快启动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尽早落地。

  九、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规范公务接待。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公务接待的管理。成立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19年度公务接待和差旅报销情况的专项督查计划,对全县预算单位公务接待的10个方面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预算单位立即整改,并督促建立健全相关财务制度。召开乡镇财政负责人会议,对公务接待无公函等巡视反馈情况及整改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责令乡镇对违规公款接待迅速进行整改。

  (二)严肃整治套取公款问题。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县石垟林场场长、党委书记叶正环采取留置措施,给予其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同时,分别给予石垟林场原党委委员、副场长吴春怀和石垟林场经营管理科科长翁贵友开除党籍、撤职处分,对2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对其他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给予诫勉谈话。制定2019年度作风建设专项督查计划,把党员干部违规套取资金购买高档烟酒、请客送礼和公款旅游等问题纳入监督重点。今年以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7次,共开展检查126家,督促整改问题40个,通报批评单位5个。严肃问责违规违纪行为,查处违规购买烟酒和请客送礼、公款旅游等问题5起,问责30人。

  (三)强化规矩意识。责令县发改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强化整改;分别给予县发改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和办公室负责人党内警告处分并公开通报曝光。在县纪委监委网站开通“党纪法规”学习专栏,在“清廉文成”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纪处分条例”学习专栏,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了6期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在文成电视台开设《正风肃纪》栏目,制作播出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6起。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普法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巡展,全方位增强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在全县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制定并实施“十个一”警示举措;积极组织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党员干部参观县法纪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全县70家单位,1721人组织参观学习;精选全国和本地典型案例,编写《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警示教材,发放给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受教育人数达4110人次。加大对顶风违纪、屡查屡犯问题的问责力度,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问题10起42人,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十、关于“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坚持管党治党。给予2名科级干部批评教育并要求作出书面检查。严格执行《文成县党政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联系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层层传导压力。优化调整文成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平台系统主体责任清单,有效强化日常监督。出台《文成县纪委监委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办法(试行)》和《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办法(试行)》,全面加强对问题线索的处置管理。

  (二)深入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政治站位。制定2019年度巡察工作方案,全面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日常指导,及时纠正巡察“业务化”倾向。全面规范巡察工作流程,为巡察组把准政治巡察监督定位提供具体遵循。制定了2019年全县巡察干部业务培训计划,切实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能力水平。全面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组建巡察专业机动小组,全面强化巡察力量支撑;积极支持巡察干部“上挂”锻炼。

  十一、关于“大案要案查办少”问题的整改情况

  给予县人民法院钟某留党察看二年和撤职处分,并降低一个职务层次。有效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实行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有价值问题线索排摸月报告制度。突出案件查办重点,对交办的涉及乡科级,属于资源开发、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实行进度定期报告制,全过程掌握进展情况。巡视整改以来,已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79件,党纪政务处分63人,其中乡科级22人。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案件协作配合办法》,及时推进违法党员处置工作。巡视整改以来,已发现党员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68条,截止目前已调取行政处罚材料68份,立案39人,处分29人。

  十二、关于“干部违规借贷、投资搭股问题十分严重,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惩公职人员失信行为。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关于推行联动执行机制处置涉公职人员执行失信问题的实施意见》,明确联动部门及失信公职人员主管单位的职责分工,有效整改公职人员失信问题。严格推行“四个一律”,从严治理公职人员失信问题。关于32名失信公职人员仍未履行债务的问题,制定执行方案,实行专人专案,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执限内全部处置到位。将公职人员“老赖”全面收集纳入“失信被执行公务员”数据库,定期通报备案。综合运用各部门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联合曝光力度,形成失信者寸步难行、处处受限的高压态势。扎实开展失信人员的严管和教育工作。制定出台《关于完善失信被执行公务员惩戒机制和管理措施的若干意见(试行)》,对失信干部进一步加强监管。

  (二)严肃整治干部违规借贷和投资搭股。给予县教育局原局长、党委书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离岗位;分别给予原纪委书记、原副局长党内严重警告和警告处分;对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在全县范围内对其进行了通报批评。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印发《关于开展“三清单一承诺”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全县股级以上干部签订了反对“挈篮子”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严禁在企业投资搭股的纪律规矩意识。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借贷和投资搭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党员干部以违规借贷等形式参与投资搭股的问题线索。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对全县2016年以来重大项目的招投标情况进行梳理。相关单位重点领域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到县法纪教育基地参观,有针对性强化重点领域干部廉政意识。严肃党员干部投资理财纪律。在“清廉文成”微信公众号发布推送“五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同时全县79个乡镇、部门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

  十三、关于“官商勾结非法采矿,监管部门失职渎职”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党员干部与有关矿山企业存有经济往来、充当“保护伞”和相关监管部门失职渎职等问题,立案审查调查21人,其中乡科级干部13人。对县地质矿产管理所所长包进勋采取留置措施并给予其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给予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赵伟阳开除公职处分,并将2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对其他16人给予党内政务处分,另有3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成县信中建筑材料有限公司3名相关人员因无证开采、越界开采矿石行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四年、二年,并分别处罚金3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

  十四、关于“工程项目招投标、房地产开发、公款存放等领域问题突出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开展招投标专项治理。给予大峃镇政府及分管领导通报批评处理;给予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委会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责任领导。在全县开展工程招投标情况专项检查,对发现问题以告知书形式责令整改。下发《关于开展政府投资项目标后管理检查工作的通知》,全面体检工程健康。制定《文成县招投标违法案件联动管理办法》,严肃查处规避招标、违规拆分项目以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插手干预招投标活动等违纪违法行为,切实规范我县招投标市场秩序。利用“三色警示”系统,通过实行市场主体档案核查追责、重大项目异常动态预警约谈及责任追究等制度,加大对工程建设项目中标单位的监管力度。

  (二)规范房地产领域操作。集中开展全县闲置土地处置专项行动,目前已完成核查104个地块。召开全县“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会议,全面推进土地资源高质量利用;加快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清理,促进项目落地、工程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建立共同责任机制,加强对建设用地供应、批后监管工作,并落实土地利用动态巡查责任。建立实时预警机制,实施供地并签订出让合同后,建立盘活利用机制,充分运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平台,加强闲置土地预警、处置和公示等工作。严格依法依规执行经营性用地出让,实行做地、储备、出让一条龙制度,确保“净地”出让,杜绝定向标地。

  (三)强化公款存放管理。在全县开展公款竞争性存放摸底大清查和“以权揽储”问题大排查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对财政资金和预算单位公款存放开展管理监督检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预算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的通知》,使公款存放程序合规、公开透明。严格执行银行账户管理规定,从源头上预防公款存放违规现象,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制度,加大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次数和数额。

  (四)持续整治“小圈子”问题。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状况评估报告工作的通知》,切实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开展干部队伍“小圈子”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各乡镇、部门结合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全县788名县管以上干部(含市管干部)带头开展自查自纠、签订承诺书和撰写心得体会,形成抵制“小圈子”的高压态势。深入广泛开展谈心提醒活动,在全县营造摒弃“小圈子”文化、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政治氛围。制定出台了《考准考实领导干部政治表现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大干部监督管理,引导干部讲政治、重政德、知敬畏、守规矩。

  下一步,文成县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坚定政治站位,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价值观,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树立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导向,以铁军铸造工程强化激情干事、实干担当,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民主集中制,规范权力运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新常态。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压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县委主体责任和县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牵头领导带头履行具体责任人的职责,持续把管党治党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以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坚决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巩固整改工作成效。严格实行销号制管理,紧盯整改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做到全程跟踪。加强整改落实日常监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四是扎牢制度笼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制度漏洞,健全完善一项制度机制”原则,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完善,结合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对存在制度漏洞、制度缺失、制度失效问题的,逐一加以改进、完善和优化,扎密扎牢制度的“笼子”,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坚决整治“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加强对基层履行党建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五是坚持统筹推进,实现整改和发展相结合。把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作为县委改革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坚持巡视整改工作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相结合,使问题整改成为推动改革发展、落实决策部署的过程,实现以巡视整改落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59003197;邮政信箱:中共文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325300,信封上请注明“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电子邮箱wcxwxcb@126.com。

  中共文成县委员会

  2019年7月26日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