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仲裁院推进乡镇(街道)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虞晓燕) 近日,县人社局联片领导牵头带领仲裁院、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走访西坑、公阳、双桂等乡镇,开展服务基层活动,深入推进乡镇(街道)“1+X”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实地走访中,县仲裁院为各乡镇劳保员认真梳理建设标准,对规范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场所及人员配备、联动机制运用、信息化系统操作等进行详细讲解,分发劳动争议调解流程指引、常见问题解答、政策法规等宣传资料,对“1+X”劳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的建设提出规范化指导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推进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有利于劳动纠纷就近就地化解,促进劳动关系和社会稳定,也有利于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乡镇(街道)“1+X”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省政府社会事业领域专项改革重点项目,同时也被列入平安建设过程性考核指标,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明确目标。到2019年底,全省60%以上的乡镇(街道)完成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2020年前,全面完成乡镇(街道)完成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60%以上劳动纠纷首先一线化解,乡镇(街道)劳动纠纷调解成功率达80%以上。三是要联合工作。将劳动纠纷处理工作纳入“四个平台”建设,打造以调解、监察、仲裁“三位一体”为基础,多方力量参与的“1+X”模式,整合内部资源,加强部门协作,形成纵向联动、横向协作的工作格局,借好力、出好力,最大限度地将劳动纠纷预防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下一步,县仲裁院将通过业务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提升乡镇调解员调处纠纷能力水平及办案系统操作的流畅性,及时跟踪督查进度,确保乡镇(街道)“1+X”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及早落地运行。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