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散讲文成  -> 正文散讲文成

高质量推进“四大工程” 绘就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本网评论员 刘超荣)  继往开来谋发展,志当高远开新篇。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拔高标杆、创新实干,高质量推进“四大工程”,持续掀起比学赶超新高潮。会议发出了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的动员号令,指明了砥砺前行的路径方法,振奋了接续奋斗的信心决心,在全县擂响了奋力续写“三美文成”新篇章的铿锵战鼓。

  这是一次宣言,宣告了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就是“三美文成”。时间镌刻下奋斗者的坚实足迹,见证着筑梦人的不平凡历程。上半年,全县上下聚焦经济赶超、环境再造、民生幸福和铁军锻造“四大工程”,实干奋进,全县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向上向好态势,经济发展稳中快进、城乡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事业提质提效、铁军队伍实干奋进,全县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经济形势稳中向好,我们离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成绩令人鼓舞,发展时不我待。回顾历史,区位的困扰、产业的困扰、财力的困扰,或曾使我们一度失落、迷惘甚至消沉。历史总是螺旋式上升,进入新时代,文成迎来了“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城市群”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温州西部交通枢纽建设等一系列叠加机遇,迎来了新一轮发展的窗口期。历史的轮回亦是历史的转折,县委充分调研,深刻把握,审时度势,敏锐判断,发出了“以‘四大工程’新业绩绘就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号召,拨云见日,指明方向。

  这是一张蓝图,为我们提供了行动指南,这就是“聚力‘四大工程’,聚焦绿色发展”。半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然而,在绿色动能培育、公共服务供给、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亟待解决。全会从四个方面展开了实现“三美文成”战略目标的谋划和部署。分别是:主动融入一体化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县城首位度;深化“三服务”,扎实推进经济赶超高质量;锚定“大花园典型示范县”,打造一流环境;聚焦民生幸福,奋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这些工作重点,充分体现出新发展理念,充分结合了文成实际,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行动指南。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真理念、实要求,开足马力,扬帆远航。就是要以“四大工程”为主抓手,聚力绿色发展,把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作为转型发展的底色、本钱和比较优势,变生态资源为生态产业,化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着力推动绿色转型、实现绿色跨越。

  这是一个号角,向我们发出了集结出发的号令,这就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全会报告指出,我们要以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创新、勇于破难,以干部的辛苦指数、绩效指数换取文成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引领全县党员干部争做文成铁军先锋、争当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诚如报告所说,抓好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看干部。后发先至,须加倍奔跑;创业维艰,唯奋斗以成。眼下文成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和改革攻坚期,要实现“三美文成”目标,更需要我们立足“四大工程”,以“绿色发展”为核心要点,在工作中保持初心、提振信心、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不断推动文成发展水平整体性提升,以奋斗者、排头兵的姿态绘就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三美文成”要靠文成人民同心奋斗才能实现。推进“四大工程”,向着“三美文成”进发,就是向幸福出发。我们要在赶超发展的路途中继续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坚持大干、苦干、实干、快干,升腾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气场,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朝着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奋进,文成必将在新一轮竞争格局中激流勇进、冲关突围,以崭新的姿态崛起于飞云之畔!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