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两个健康专访|康安贤:企业和市场环境相辅相成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文 王琪 夏鹏/摄)  坐落于巨屿的浙江德卡控制阀仪表有限公司是一家引人注目的企业,凭着过硬的质量和服务,2006年,德卡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成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从2017开始,企业更是进一步布局国际市场。把一家小企业做成了行业标杆,结合德卡公司的健康发展,德卡控制阀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安贤和我们分享了关于企业健康成长及企业家的健康成长故事。

  康安贤现任县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瑞安市机械电子协会副会长、浙江德卡控制阀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几十年前,年仅16岁的康安贤来到瑞安调节器厂工作,凭着吃苦耐劳又勤奋好学的精神,他从一名学徒工做起,在厂里一干就是20年,熟悉了从生产到管理的每个环节。1993年,瑞安调节器厂启动大集体企业改制,时任厂长的康安贤同几位合伙人共同出资将企业买断,企业更名浙江德卡控制阀仪表有限公司,转型研发生产控制阀产品。从一位学徒工到一厂之长,又在集体企业改制的机遇中成为了私企老板,几十年的创业风雨路,让他对于“两个健康”有着自己的理解。

  “‘两个健康’存在着内在关联性,两者属于相辅相成的关系。”康安贤认为,德卡公司的健康发展,主要体现在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强,企业创新能力提高,企业处于良好的循环发展等方面。政府为企业保驾护航,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关心、服务于企业,重视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企业的需求能够得到回应。同时他作为企业主,在德卡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一些成绩,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所以德卡公司是我发展的基础,同时我也为德卡的发展贡献动力。”康安贤坚定地说道。

  据悉,控制阀产品主要用于石化、炼油行业,对于品质的要求非常之高,在转型初期,康安贤广招人才、注重研发,仅用了两年时间,企业的研发团队就成功研发出德卡第一代气动调节阀和动力峰双平衡闸阀板阀两大系列产品。随着新的产品在石化、炼油等企业试用后收获大量好评,德卡的控制阀产品逐渐走向市场,成为中国石化集团一级网络供应商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物资供应商准入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炼化仪器仪表公司网络成员,并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等企业有着深入合作。在国内供应商中占有了一席之地,并开始走上了国际化发展之路,企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和成功的企业家,对践行“两个健康”,康安贤说,首先在思想上必须提高认识“两个健康”的重要性,在行动上积极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其次是坚持以人为本,重视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最后必须使企业价值最大化。从长远战略发展的规划、成本的控制、创新研发能力的提高、员工收入的增长、管理模式的突破,各个方面合力,促使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在创造财富的同时,回报社会。

  从上世纪70年代到现在,已经过去了40多个年头,从液位仪表行业到控制阀门行业,德卡的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康安贤说,在文成的这几年也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这几年,我们文成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办事越来越方便,最多跑一次业务,送税法下企活动,财政扶持政策,领导干部定期走访企业,结对帮扶,企业越来越受到重视,企业健康发展的外部条件已经越来越完善了。”康安贤对此深表感谢,但是企业的发展还需要政府的支持,需要政策红利的扶持。所以他对文成促进两个健康发展也有自己的建议。

  “我对文成以后的发展很期待,特别是高速公路贯通,我们文成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更需要我们践行‘两个健康’建设。先行者应该解放思想,文成的工业基础非常薄弱,需要更加注重工业的发展,也需要搭建一个更大规模的政企平台,整合一些小的独立的平台,发挥更加密切的合作。”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