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绑着绷带坐诊 为敬业的医生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潘聪聪)穿着一件医护服,手打着石膏、绑着绷带,仍认真地给患者诊断病情,文成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苏孝龙的这个举动,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苏孝龙是我县知名消化病专家之一,从1999年至今,从医二十年,一直奋斗在医疗第一线,不是在门诊部,就是在住院部看护病人。正是因为他一丝不苟接待并认真地处理每一位病人,慕名来找他的患者络绎不绝,对病人最常说的话就是“放心,没事的,你不要想这么多,很快就会好的。”

  7月9日一早,苏孝龙像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赶往医院上班,但在路上不慎滑倒,导致左肱骨外科颈骨折。到医院处理后,骨科专家建议他至少先休息三个月,再看看后续的恢复情况。但苏孝龙不听“医嘱”,仅仅在家休养了一个星期就又来正常上班坐诊了。

  “不服老不行啦,就这样轻轻一摔就骨折了。”苏孝龙说,“骨折后做了固定,医院让我好好在家休养,但是好多病人都打电话问我怎么了,说就相信我。所以在家休息了一个星期,我就来上班了。”苏孝龙表示,目前身体无大碍,就是坐久了容易累,毕竟手绑着不方便,但如果不来坐诊,更担心找他看病的患者失望,所以就自己累点吧。

  “看见苏医生绑着绷带诊断病情,我真的很感动!苏医生不仅医术好,医德更好。”前来复诊的患者张先生说,正是有了像苏医生这样负责的医生,病人才能快速恢复健康。

  记者了解到,苏孝龙带病坐诊期间,每次门诊预约的号都会很快被抢完。而为了服务更多的病人,他往往提早半小时就来门诊坐诊。

  记者手记:医护人员带病工作本不鼓励、不提倡,但此情此景仍让我们为之感动!为这位带病却仍然奋战一线的好医生点赞!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