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最美人才——周文扬:发挥自身优势 弘扬中医康养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刘超凡)县中医院骨伤科门诊,医生周文扬正在为病人重新调整固定骨折手臂。看病者络绎不绝,周文扬一刻都没有闲下来,一丝不苟地嘱咐病人注意事项。

  文成县中医院的骨伤科主任中医师周文扬,从医经历近30年,自学中医,致力于向全县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及普及康养知识。1990年7月从浙江省卫校放射医师专业后,他被分配到南田卫生院工作。

  从放射科到中医骨伤科,在南田卫生院工作的这段时间,周文扬看到了山区“有伤病乱投医”的现状,于是他利用空余时间认真自学中医骨伤知识和技术。这么多年来,他不断总结临床经验,将“多方位牵拉、推顶折顶”等手法用于临床,提高了复位率。

  回忆起自己的行医经历,有一个病人让周文扬记忆犹新:“那是一个上臂肱骨粉碎性骨折患者,家庭也比较困难,我们就给他做了保守疗法。按照这样的骨折类型,是要手术治疗的。但是我采用了中医传统的手法,并把他医治好了。”采取中医骨伤科特色保守疗法不仅治疗成功,而且大大减轻病人伤痛。住院部里的骨伤科病患者都对他赞不绝口。

  病人许春香这样评价周文扬:“周医生态度很好,也很关心我们病人,医术更是没的说。我来了两三次,经过周医生的治理,我的手已经慢慢地好起来。”

  据悉,县中医院骨伤科是县市重点学科,目前已申报省级重点学科,周文扬作为该重点学科带头人,在省、国家级刊物共发表专业论文10篇,致力于向全县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及普及康养知识。

  周文扬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会牢记入党誓词,忠诚于党的医疗卫生事业,努力钻研中西医,把这一块做得更好。接下来还将结合目前提倡的康养服务,进一步努力,把医疗事业践行始终。”

  记者手记:周文扬忠于党的卫生事业,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对技术精益求精,始终践行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淡泊名利,廉洁行医。这种行医精神值得全社会的医生学习发扬。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