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走村入户预警 已转移人员77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杰炜)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巨屿镇早动员、早部署,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8月9日上午,巨屿镇召开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部署会,要求全镇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把问题考虑得更复杂,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真正做到有备无患,牢牢把握防汛抗台主动权。

  会后,镇村两级分别通过走村入户、乡村广播、政府工作群、微信群、短信通知等方式实时向干部群众发布“利奇马”台风动向、防台风知识及通报巡查工作等信息,提高全镇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走村入户提醒群众防台预警3000余人次,发送短信7条,通过政府工作群、村干部群等互联网平台传达防汛抗台讯息6800人次。

  同时,该镇组织各村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进村入户,抓好隐患排查及危险区域巡查工作,特别是要求各村居监测员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区、危房等重点和危险区域进行再次巡查排查,并2小时汇报一次巡查情况。同时,对一些危险路段全部设置警示标识,对有必要封道的道路一律封道。截至目前,排查出灾害隐患点7处,设置警示牌35处,封道2条。

  台风响应启动后,巨屿镇坚持“三不怕”原则,即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宁可听到骂声,也不要听到百姓的哭声。组织驻村干部和村部立即行动起来,及早将危房、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的人员转移到避灾点;对在建工地等危险地段施工人员及早进行疏散;对危险区域及新增隐患点的群众,入户动员,需转移的坚决转移,做到应撤尽撤,确保安全。截至目前,已转移人员77人。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